•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MSR3640如何关闭网络边界OSPF路由功能?

2020-09-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关闭网络边界ospf路由功能?如何启用OSPF MD5认证,Key为1,到对端密码为:3M52V?求各位大神发下配置命令,谢谢了!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OSPF路由功能默认没有开启的。

以下是OSPF认证的配置,请参考:

1.7.9  配置OSPF验证

从安全性角度来考虑,为了避免路由信息外泄或者OSPF路由器受到恶意攻击,OSPF提供报文验证功能。

OSPF路由器建立邻居关系时,在发送的报文中会携带配置好的口令,接收报文时进行验证,只有通过验证的报文才能接收,否则将不会接收报文,不能正常建立邻居。

如果区域验证和接口验证都进行了配置,以接口验证的配置为准。

1. 配置区域验证

一个区域中所有路由器的验证模式和验证密钥必须一致。

表1-32 配置区域验证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OSPF视图

ospf [ process-id | router-id { auto-select | router-id } |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 ] *

-

进入OSPF区域视图

area area-id

-

配置OSPF区域的验证模式

authentication-mode { hmac-md5 | md5 } key-id { cipher | plain } string

二者选其一

缺省情况下,未配置区域验证模式

authentication-mode simple { cipher | plain } string

 

2. 配置接口验证

邻居路由器两端接口的验证模式和验证密钥必须一致。

表1-33 配置接口验证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配置OSPF接口的验证模式

ospf authentication-mode simple { cipher | plain } string

三者选其一

缺省情况下,接口不对OSPF报文进行验证

关于keychain功能的介绍,请参见“安全配置指导”中的“keychain”

ospf authentication-mode { hmac-md5 | md5 } key-id { cipher | plain } string

ospf authentication-mode keychain keychain-name

 具体的用户手册连接如下: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MSR/MSR_3600/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