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开启STP后 获取IP慢

2020-09-0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5500V2     STP开启后,PC获取IP地址灰常慢

有何方法让两者不冲突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6人 关注:1人

接口配置边缘端口

当端口直接与用户终端相连,而没有连接到其他设备或共享网段上,则该端口被认为是边缘端口。网络拓扑变化时,边缘端口不会产生临时环路。

由于设备无法知道端口是否直接与终端相连,所以需要用户手工将端口配置为边缘端口。如果用户将某个端口配置为边缘端口,那么当该端口由阻塞状态向转发状态迁移时,这个端口可以实现快速迁移,而无需等待延迟时间。

对于直接与终端相连的端口,请将该端口设置为边缘端口,同时开启BPDU保护功能。这样既能够使该端口快速迁移到转发状态,也可以保证网络的安全。

配置端口为边缘端口时,需要注意:

·     在同一个端口上,不允许同时配置边缘端口和环路保护功能。

·     在端口没有开启BPDU保护的情况下,如果被设置为边缘端口的端口上收到来自其他端口的BPDU,则该端口会重新变为非边缘端口。此时,只有重启端口才能将该端口恢复为边缘端口。

表1-24 配置端口为边缘端口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二层以太网接口视图/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配置当前端口为边缘端口

stp edged-port

缺省情况下,端口为非边缘端口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57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这是因为端口的接入使得端口UP了,参与了STP的计算,STP选举、收敛完之后才能转发数据,因此会比较慢。

因此终端接入的端口可开启STP边缘端口或关闭端口的STP,参考命令如下:

int gi 1/0/1

stp edge-port

quit

int gi 1/0/2

undo stp enable

quit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