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ipsec vpn 点到点 和点 到多点配置上有什么差异么,有没有相关配置案例,详细一点的,

  • 0关注
  • 0收藏,12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ipsec vpn 点到点  和点 到多点配置上有什么差异么,有没有相关配置案例,详细一点的,

组网及组网描述:

ipsec vpn 点到点  和点 到多点配置上有什么差异么,有没有相关配置案例,详细一点的,

最佳答案

粉丝:22人 关注:13人

MSR G2总部一个模板对应多分支,建立ipsec的配置案例http://kms2.h3c.com/View.aspx?id=51189

http://kms2.h3c.com/View.aspx?id=43349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33人 关注:1人

点到点参考:


1. 组网需求

在Router A和Router B之间建立一条IPsec隧道,对Host A所在的子网(10.1.1.0/24)与Host B所在的子网(10.1.2.0/24)之间的数据流进行安全保护。具体要求如下:

·              封装形式为隧道模式。

·              安全协议采用ESP协议。

·              加密算法采用128比特的AES,认证算法采用HMAC-SHA1。

·              IKE协商方式建立IPsec SA。

2. 组网图

图1-11 保护IPv4报文的IPsec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Router A

#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具体略。

# 配置一个IPv4高级ACL,定义要保护由子网10.1.1.0/24去往子网10.1.2.0/24的数据流。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acl advanced 3101

[RouterA-acl-ipv4-adv-3101] rule permit ip source 10.1.1.0 0.0.0.255 destination 10.1.2.0 0.0.0.255

[RouterA-acl-ipv4-adv-3101] quit

# 配置到达Host B所在子网的静态路由。2.2.2.3为本例中的直连下一跳地址,实际使用中请以具体组网情况为准。

[RouterA] ip route-static 10.1.2.0 255.255.255.0 gigabitethernet 1/0/2 2.2.2.3

# 创建IPsec安全提议tran1。

[RouterA] ipsec transform-set tran1

# 配置安全协议对IP报文的封装形式为隧道模式。

[RouterA-ipsec-transform-set-tran1] encapsulation-mode tunnel

# 配置采用的安全协议为ESP。

[RouterA-ipsec-transform-set-tran1] protocol esp

# 配置ESP协议采用的加密算法为128比特的AES,认证算法为HMAC-SHA1。

[RouterA-ipsec-transform-set-tran1]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128

[RouterA-ipsec-transform-set-tran1]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RouterA-ipsec-transform-set-tran1] quit

# 创建并配置IKE keychain,名称为keychain1。

[RouterA] ike keychain keychain1

# 配置与IP地址为2.2.3.1的对端使用的预共享密钥为明文123456TESTplat&!。

[RouterA-ike-keychain-keychain1] pre-shared-key address 2.2.3.1 255.255.255.0 key simple 123456TESTplat&!

[RouterA-ike-keychain-keychain1] quit

# 创建并配置IKE profile,名称为profile1。

[RouterA] ike profile profile1

[RouterA-ike-profile-profile1] keychain keychain1

[RouterA-ike-profile-profile1]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2.2.3.1 255.255.255.0

[RouterA-ike-profile-profile1] quit

# 创建一条IKE协商方式的IPsec安全策略,名称为map1,序列号为10。

[RouterA] ipsec policy map1 10 isakmp

# 指定引用ACL 3101。

[RouterA-ipsec-policy-isakmp-map1-10] security acl 3101

# 指定引用的安全提议为tran1。

[RouterA-ipsec-policy-isakmp-map1-10] transform-set tran1

# 指定IPsec隧道的本端IP地址为2.2.2.1,对端IP地址为2.2.3.1。

[RouterA-ipsec-policy-isakmp-map1-10] local-address 2.2.2.1

[RouterA-ipsec-policy-isakmp-map1-10] remote-address 2.2.3.1

# 指定引用的IKE profile为profile1。

[RouterA-ipsec-policy-isakmp-map1-10] ike-profile profile1

[RouterA-ipsec-policy-isakmp-map1-10] quit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应用安全策略map1。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2.2.2.1 255.255.255.0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ipsec apply policy map1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2)      配置Router B

#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具体略。

# 配置一个IPv4高级ACL,定义要保护由子网10.1.2.0/24去往子网10.1.1.0/24的数据流。

<RouterB> system-view

[RouterB] acl advanced 3101

[RouterB-acl-ipv4-adv-3101] rule permit ip source 10.1.2.0 0.0.0.255 destination 10.1.1.0 0.0.0.255

[RouterB-acl-ipv4-adv-3101] quit

# 配置到达Host A所在子网的静态路由。2.2.3.3为本例中的直连下一跳地址,实际使用中请以具体组网情况为准。

[RouterB] ip route-static 10.1.1.0 255.255.255.0 gigabitethernet 1/0/2 2.2.3.3

# 创建IPsec安全提议tran1。

[RouterB] ipsec transform-set tran1

# 配置安全协议对IP报文的封装形式为隧道模式。

[RouterB-ipsec-transform-set-tran1] encapsulation-mode tunnel

# 配置采用的安全协议为ESP。

[RouterB-ipsec-transform-set-tran1] protocol esp

# 配置ESP协议采用的加密算法为128比特的AES,认证算法为HMAC-SHA1。

[RouterB-ipsec-transform-set-tran1]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aes-cbc-128

[RouterB-ipsec-transform-set-tran1]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RouterB-ipsec-transform-set-tran1] quit

# 创建并配置IKE keychain,名称为keychain1。

[RouterB] ike keychain keychain1

[RouterB-ike-keychain-keychain1] pre-shared-key address 2.2.2.1 255.255.255.0 key simple 123456TESTplat&!

[RouterB-ike-keychain-keychain1] quit

# 创建并配置IKE profile,名称为profile1。

[RouterB] ike profile profile1

[RouterB-ike-profile-profile1] keychain keychain1

[RouterB-ike-profile-profile1]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2.2.2.1 255.255.255.0

[RouterB-ike-profile-profile1] quit

# 创建一条IKE协商方式的安全策略,名称为use1,序列号为10。

[RouterB] ipsec policy use1 10 isakmp

# 指定引用ACL 3101。

[RouterB-ipsec-policy-isakmp-use1-10] security acl 3101

# 指定引用的IPsec安全提议为tran1。

[RouterB-ipsec-policy-isakmp-use1-10] transform-set tran1

# 指定IPsec隧道的本端IP地址为2.2.3.1,对端IP地址为2.2.2.1。

[RouterB-ipsec-policy-isakmp-use1-10] local-address 2.2.3.1

[RouterB-ipsec-policy-isakmp-use1-10] remote-address 2.2.2.1

# 指定引用的IKE对等体为profile1。

[RouterB-ipsec-policy-isakmp-use1-10] ike-profile profile1

[RouterB-ipsec-policy-isakmp-use1-10] quit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应用IPsec安全策略use1。

[Router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2.2.3.1 255.255.255.0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2] ipsec apply policy use1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2] quit

4. 验证配置

以上配置完成后,Router A和Router B之间如果有子网10.1.1.0/24与子网10.1.2.0/24之间的报文通过,将触发IKE进行IPsec SA的协商。IKE成功协商出IPsec SA后,子网10.1.1.0/24与子网10.1.2.0/24之间数据流的传输将受到IPsec SA的保护。可通过以下显示查看到协商生成的IPsec SA。

[RouterA] display ipsec sa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

 

  -----------------------------

  IPsec policy: map1

  Sequence number: 10

  Mode: ISAKMP

  -----------------------------

    Tunnel id: 0

    Encapsulation mode: tunnel

    Perfect Forward Secrecy:

    Inside VPN:

    Extended Sequence Numbers enable: N

    Traffic Flow Confidentiality enable: N

    Path MTU: 1443

    Tunnel:

        local  address: 2.2.3.1

        remote address: 2.2.2.1

    Flow:

        sour addr: 10.1.1.0/255.255.255.0  port: 0  protocol: ip

        dest addr: 10.1.2.0/255.255.255.0  port: 0  protocol: ip

 

    [Inbound ESP SAs]

      SPI: 3769702703 (0xe0b1192f)

      Connection ID: 90194313219

      Transform set: ESP-ENCRYPT-AES-CBC-128 ESP-AUTH-SHA1

      SA duration (kilobytes/sec): 3000/28800

      SA remaining duration (kilobytes/sec): 2300/797

      Max received sequence-number: 1

      Anti-replay check enable: N

      Anti-replay window size:

      UDP encapsulation used for NAT traversal: N

      Status: Active

 

    [Outbound ESP SAs]

      SPI: 3840956402 (0xe4f057f2)

      Connection ID: 64424509441

      Transform set: ESP-ENCRYPT-AES-CBC-128 ESP-AUTH-SHA1

      SA idle time: 60

      SA duration (kilobytes/sec): 3000/28800

      SA remaining duration (kilobytes/sec): 2312/797

      Max sent sequence-number: 1

      UDP encapsulation used for NAT traversal: N

      Status: Active

Router B上也会产生相应的IPsec SA来保护IPv4报文,查看方式与Router A同,此处略。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30278点到多点案例


暂无评论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点到点和点到多点的配置思路基本一致,以下是配置要点,请参考:

1、确保多边的IPSEC VPN的加密算法、认证算法、认证密钥都保持一致。

2、确保总部都要有分支的感兴趣数据流。

3、分支都要有总部的感兴趣数据流,确保覆盖到位。

4、确保总部到分部的路由可达。

5、需要注意一点,可以创建多个ipsec policy X  isakmp,用多个编号区分,这样在对外的物理接口上只应用一个ipsec policy 就可以了。

6、最后需确保总部与分部的IPSEC VPN指向都要准确。

7、以下是IPSEC VPN的用户手册链接,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2006/1309358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