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服务器两个网卡一个要接互联网一个接政府内网

2020-09-1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9浏览
校博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客户有一个服务器,上面有两个网卡,一个网卡接到互联网,一个网卡接到政府内网的专线上,应该怎么配置使其正常使用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双网卡的环境,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分别给网卡设置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

2、在系统内去往互联网方向的配置默认路由。

3、在系统内去往校园网方向的配置明细路由。

配置路由的作用是为了避免路由走向不准确而影响业务的使用。


默认路由和明细路由我需要配置在服务器上还是pc上

校博 发表时间:2020-09-13

您好,在服务器上设置,因为服务器是双网卡。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13
回复Weijianing:

那可以直接在服务器上配置ip和掩码不配置网关,然后在pc上设置明细路由可以吗

校博 发表时间:2020-09-13

您好,服务器不配网关的话,无法跨网段互通吧。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13
回复Weijianing:

那服务器配置两条路由就像在电脑一样直接在cmd里写就可以了吗

校博 发表时间:2020-09-13

是的。在CMD里面添加就可以了。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13
回复Weijianing:

如果在服务器上接了交换机,还需要在交换机写一条明细路由指向服务器吗

校博 发表时间:2020-09-13

您好,交换机上就不用写了。网关都在交换机上,服务器指向出来就可以了。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13
回复Weijianing:

我是说服务器-交换机-pc这样的链接方式,交换机需要写明细路由吗

校博 发表时间:2020-09-13

您好,这种方式就不用写了。只要交换机上做好了VLAN的划分,IP的配置就可以了。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13
回复Weijianing:

好的

校博 发表时间:2020-09-13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两个服务网卡设置两个地址,分别设置公网段和校园网段即可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