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做本地镜像

2020-09-1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做本地镜像目的端口是二层口(port link-mode bridge),但是对面设备是3层口(port link-mode route),对面设备能收到镜像流量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lumm 八段
粉丝:6人 关注:5人

咱们设备会从目的接口送出去的,就相当于,你用pc去获取镜像流量,插到二层口一样

对端设备是三层口可以收到镜像流量吗,还是说需要对端也配置成二层口才可以收到镜像流量

zhiliao_a212e 发表时间:2020-09-11

镜像的流量应该有不同的vlan tag,出口应该trunk all,交换机切成路由口的话vlan tag是4094,入方向检查tag,检查不通过会丢弃,除非现场可以确认自己的vlan tag

lumm 发表时间:2020-09-11
1 个回答
粉丝:155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由于是在本端设备上做的端口镜像,因此在本端设备上的目的端口的目的监控设备能收到镜像流量。对端设备是收不到的。除非是本端和对端设备都做了跨三层的远程端口镜像。

本地设备的目的端口的目的监控设备不就是对端设备吗

zhiliao_a212e 发表时间:2020-09-11
回复zhiliao_a212e:

您好,监控设备是可以收到的,我意思是对端与交换机互联的设备。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11

对端是一台配置了3层口的交换机,然后这个3层口交换机在做本地镜像发给IDS,最终IDS能收到做了两次镜像的流量吗

zhiliao_a212e 发表时间:2020-09-11
回复zhiliao_a212e:

您好,意思是ids分别链接了两台交换机,两台交换机上都部署了端口镜像么?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11

交换机二层口-交换机三层口-IDS,大概是这样的, IDS能收到第一台交换机的镜像流量吗

zhiliao_a212e 发表时间:2020-09-1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