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R8812-F支持sflow吗

2020-09-1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25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SR8812-F支持sflow吗,怎么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SR8812-F支持sflow吗,怎么配置  

最佳答案

粉丝:79人 关注:1人

不支持,但是支持Flow


  Flow日志典型配置举例

1.10.1  Flow日志输出到日志主机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图1-1所示,用户通过在设备Device上的配置,从而实现在日志主机上(Log Host)对用户User的上网活动进行监控。

2. 组网图

图1-1 Flow日志输出到日志主机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说明

按组网图所示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并确保Device与User、Log Host之间路由可达。

 

# 开启NAT日志功能。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nat log enable

# 开启NAT新建、删除会话和活跃流的日志功能。

[Device] nat log flow-begin

[Device] nat log flow-end

[Device] nat log flow-active 10

# 将Flow日志报文版本号设为3.0。

[Device] userlog flow export version 3

# 将Flow日志信息发送给Flow日志主机(地址为1.2.3.6:2000)。

[Device] userlog flow export host 1.2.3.6 port 2000

# 将2.2.2.2配置为承载Flow日志的UDP报文的源IP地址。

[Device] userlog flow export source-ip 2.2.2.2

[Device] quit

4. 验证配置

# 查看Flow日志的配置和统计信息。

<Device> display userlog export

Flow:

  Export flow log as UDP Packet.

  Version: 3.0

  Source ipv4 address: 2.2.2.2

  Source ipv6 address:

  Log load balance function: Disabled

  Local time stamp: Disabled

  Number of log hosts: 1

 

  Log host 1:

    Host/Port: 1.2.3.6/2000

    Total logs/UDP packets exported: 112/87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请用netstream对接。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使用netstream对接

以下是配置举例:

1.16  NetStream典型配置举例

说明

实际应用中,请注意根据单板类型查阅并满足“1.2  配置限制和指导”中的要求。

 

1.16.1  NetStream普通流的统计信息输出配置举例(NetStream流镜像方式)

1. 组网需求

图1-3所示,在Router A上启动NetStream功能。要求:

·           在GigabitEthernet3/1/1上配置NetStream的入方向的统计功能,并将NetStream普通流的统计信息输出到NetStream服务器。

·           NetStream服务器的IP地址为12.110.2.2/16,UDP端口号为5000。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3/1/1的入方向上配置固定采样,每256个报文中抽取一个进行NetStream统计。

2. 组网图

图1-3 NetStream普通流的统计信息输出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IP地址

请按照图1-3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具体配置过程略。

(2)       配置NetStream统计功能

创建一个名为samp1的采样器,采用固定采样方式,设置采样率为8,即256(2的8次方)个报文中采样1个报文。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sampler samp1 mode fixed packet-interval n-power 8

# 在全局开启NetStream功能。

[RouterA] ip netstream

# 配置QoS策略,统计进入接口GigabitEthernet3/1/1的所有IPv4流量并使用采样器samp1。

[RouterA] acl advanced 3000

[RouterA-acl-ipv4-adv-3000] rule 0 permit ip

[RouterA-acl-ipv4-adv-3000] quit

[RouterA] traffic classifier ns_ipv4

[RouterA-classifier-ns_ipv4] if-match acl 3000

[RouterA-classifier-ns_ipv4] quit

[RouterA] traffic behavior ns_ipv4

[RouterA-behavior-ns_ipv4] mirror-to slot 3 sampler samp1

[RouterA-behavior-ns_ipv4] quit

[RouterA] qos policy ns_ipv4

[RouterA-qospolicy-ns_ipv4] classifier ns_ipv4 behavior ns_ipv4

[RouterA-qospolicy-ns_ipv4] quit

# 配置GigabitEthernet3/1/1,在此接口上应用NetStream统计策略。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3/1/1

[RouterA-GigabitEthernet3/1/1] qos apply policy ns_ipv4 inbound

[RouterA-GigabitEthernet3/1/1] quit

# 配置NetStream普通流统计信息输出的目的地址为12.110.2.2和目的UDP端口号为5000。

[RouterA] ip netstream export host 12.110.2.2 5000

4. 配置验证

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查看NetStream普通流的统计信息。

# 查看NetStream流表项信息。

[RouterA] display ip netstream cache

IP NetStream cache information:

  Active flow timeout               : 30 min

  Inactive flow timeout             : 30 sec

  Max number of entries             : 1331200

  IP active flow entries            : 1

  MPLS active flow entries          : 0

  L2 active flow entries            : 0

  IPL2 active flow entries          : 0

  IP flow entries counted           : 4

  MPLS flow entries counted         : 0

  L2 flow entries counted           : 0

  IPL2 flow entries counted         : 0

  Last statistics resetting time    : Never

 

IP packet size distribution (87 packets in total):

 1-32   64   96  128  160  192  224  256  288  320  352  384  416  448  480

 .000 .505 .482 .000 .000 .000 .000 .011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512  544  576 1024 1536 2048 2560 3072 3584 4096 4608 >4608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Protocol          Total   Packets     Flows   Packets  Active(sec)  Idle(sec)

                   Flows   /sec        /sec    /flow    /flow        /flow

------------------------------------------------------------------------------

 UDP-other             1         0         0         1            0         30

 ICMP                  1         0         0         8           32         30

 UDP-NetBios           1         0         0        42           60         30

 TCP-Telnet            1         0         0        24           18         10

 

Type DstIP(Port)         SrcIP(Port)         Pro ToS VNI   If(Direct) Pkts

     DstMAC(VLAN)           SrcMAC(VLAN)

     TopLblType(IP/MASK)    Lbl-Exp-S-List

------------------------------------------------------------------------------

IP   10.1.1.1(2048)      100.1.1.2(0)        1   0   N/A   GE3/1/1(I) 12

# 查看NetStream统计输出报文的各种信息。

[RouterA] display ip netstream export

IP export information:

  Flow source interface                           : Not specified

  Flow destination VPN instance                   : Not specified

  Flow destination IP address (UDP)               : 12.110.2.2 (5000)

  Version  5 exported flow number                 : 0

  Version  5 exported UDP datagram number (failed): 0 (0)

  Version  9 exported flow number                 : 4

  Version  9 exported UDP datagram number (failed): 4 (0)

  Version 10 exported flow number                 : 0

  Version 10 exported UDP datagram number (failed): 0 (0)

 

IPL2 export information:

  Flow source interface                           : Not specified

  Flow destination VPN instance                   : Not specified

  Flow destination IP address (UDP)               : 12.110.2.2 (5000)

  Version  9 exported flow number                 : 0

  Version  9 exported UDP datagram number (failed): 0 (0)

  Version 10 exported flow number                 : 0

  Version 10 exported UDP datagram number (failed): 0 (0)


以下是用户手册连接,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2005/1298074_30005_0.htm#_Toc40972171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