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x3510

2020-09-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6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设备怎么远程登录不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求配置命令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以下是telnet的配置脚本,请参考:

[SW1]local-user weijianing

New local user added.

[SW1-luser-manage-weijianing]password simple weijianing

[SW1-luser-manage-weijianing]service-type telnet

[SW1-luser-manage-weijianing]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SW1-luser-manage-weijianing]quit

[SW1]telnet server enable

[SW1]line vty 0 4

[SW1-line-vty0-4]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SW1-line-vty0-4]protocol inbound all

[SW1-line-vty0-4]quit


以下是HTTP HTTPS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4.5  通过Web登录设备典型配置举例

4.5.1  使用HTTP方式登录设备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PC与AC通过IP网络相连且路由可达,PC和AC的IP地址分别为192.168.101.99/24和192.168.100.99/24。

2. 组网图

图4-1 配置HTTP方式登录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AC

# 创建VLAN 100,并配置VLAN 100的接口IP地址为192.168.100.99/24。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vlan 100

[Sysname-vlan100] quit

[Sysname]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0

[Sysname-Vlan-interface100] ip address 192.168.100.99 24

[Sysname-Vlan-interface100] quit

# 配置Web用户名为admin,认证密码为admin,服务类型为http,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

[Sysname] local-user admin

[Sysname-luser-manage-admin] service-type http

[Sysname-luser-manage-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Sysname-luser-manage-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Sysname-luser-manage-admin] quit

# 配置开启HTTP服务。

[Sysname] ip http enable

(2)     配置PC

# 在PC的浏览器地址栏内输入设备的IP地址并回车,浏览器将显示Web登录页面,如图4-2所示。

图4-2 通过Web登录设备

 

# 在“Web用户登录”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后即可登录,显示Web初始页面。成功登录后,用户可以在配置区对设备进行相关配置。

4.5.2  使用HTTPS方式登录设备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用户可以通过Web页面访问和控制设备。为了防止非法用户访问和控制设备,提高设备管理的安全性,设备要求用户以HTTPS的方式登录Web页面,利用SSL协议实现用户身份验证,并保证传输的数据不被窃听和篡改。

为了满足上述需求,需要进行如下配置:

·     配置AC作为HTTPS服务器,并为AC申请证书。

·     为HTTPS客户端Host申请证书,以便AC验证其身份。

其中,负责为AC和Host颁发证书的CA(Certificate Authority,证书颁发机构)名称为new-ca。

说明

·     本配置举例中,采用Windows Server作为CA。在CA上需要安装SCEP(Simple Certificate Enrollment Protocol,简单证书注册协议)插件。

·     进行下面的配置之前,需要确保AC、Host、CA之间路由可达。

 

2. 组网图

图4-3 HTTPS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HTTPS服务器AC

# 配置PKI实体en,指定实体的通用名为http-server1、FQDN为ssl.security.com。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pki entity en

[Sysname-pki-entity-en] common-name http-server1

[Sysname-pki-entity-en] fqdn ssl.security.com

[Sysname-pki-entity-en] quit

# 配置PKI域1,指定信任的CA名称为new-ca、注册服务器的URL为http://10.1.2.2/certsrv/mscep/mscep.dll、证书申请的注册受理机构为RA、实体名称为en。

[Sysname] pki domain 1

[Sysname-pki-domain-1] ca identifier new-ca

[Sysname-pki-domain-1] certificate request url http://10.1.2.2/certsrv/mscep/mscep.dll

[Sysname-pki-domain-1] certificate request from ra

[Sysname-pki-domain-1] certificate request entity en

# 指定证书申请使用的RSA密钥对名称为“hostkey”,用途为“通用”,密钥对长度为1024比特。

[Sysname-pki-domain-1] public-key rsa general name hostkey length 1024

[Sysname-pki-domain-1] quit

# 生成本地的RSA密钥对。

[Sysname] public-key local create rsa

# 获取CA的证书。

[Sysname] pki retrieve-certificate domain 1 ca

# 为AC申请证书。

[Sysname] pki request-certificate domain 1

# 创建SSL服务器端策略myssl,指定该策略使用PKI域1,并配置服务器端需要验证客户端身份。

[Sysname] ssl server-policy myssl

[Sysname-ssl-server-policy-myssl] pki-domain 1

[Sysname-ssl-server-policy-myssl] client-verify enable

[Sysname-ssl-server-policy-myssl] quit

# 创建证书属性组mygroup1,并配置证书属性规则,该规则规定证书颁发者的DN(Distinguished Name,识别名)中包含new-ca。

[Sysname] pki certificate attribute-group mygroup1

[Sysname-pki-cert-attribute-group-mygroup1] attribute 1 issuer-name dn ctn new-ca

[Sysname-pki-cert-attribute-group-mygroup1] quit

# 创建证书访问控制策略myacp,并建立控制规则,该规则规定只有由new-ca颁发的证书可以通过证书访问控制策略的检测。

[Sysname] pki certificate access-control-policy myacp

[Sysname-pki-cert-acp-myacp] rule 1 permit mygroup1

[Sysname-pki-cert-acp-myacp] quit

# 配置HTTPS服务与SSL服务器端策略myssl关联。

[Sysname] ip https ssl-server-policy myssl

# 配置HTTPS服务与证书属性访问控制策略myacp关联,确保只有从new-ca获取证书的HTTPS客户端可以访问HTTPS服务器。

[Sysname] ip https certificate access-control-policy myacp

# 使能HTTPS服务。

[Sysname] ip https enable

# 创建本地用户usera,密码为123,服务类型为https,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

[Sysname] local-user usera

[Sysname-luser-usera] password simple 123

[Sysname-luser-usera] service-type https

[Sysname-luser-usera]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2)     配置HTTPS客户端Host

在Host上打开IE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10.1.2.2/certsrv,根据提示为Host申请证书。

(3)     验证配置结果

在Host上打开IE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10.1.1.1,选择new-ca为Host颁发的证书,即可打开AC的Web登录页面。在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usera,密码123,则可进入AC的Web配置页面,实现对AC的访问和控制。

说明

·     HTTPS服务器的URL地址以“https://”开始,HTTP服务器的URL地址以“http://”开始。

·     PKI配置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命令参考”中的“PKI”;

·     public-key local create rsa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命令参考”中的“公钥管理”;

·     SSL配置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命令参考”中的“SSL”。


 

以下是WX3500H的用户手册链接,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Wlan/WX/H3C_WX3500H/  

1 个回答
粉丝:80人 关注:1人

通过Web登录设备典型配置举例

4.11.1  使用HTTP方式登录设备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Host和设备通过IP网络相连且路由可达。管理员可以通过Host使用HTTP方式登录设备,以便通过Web页面来配置和管理设备。

2. 组网图

图4-1 配置HTTP方式登录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将AC上与Host相连的接口的IP地址配置为192.168.100.99/24。(配置步骤略)

# 配置Web用户名为admin,认证密码为admin,服务类型为http,用户角色为network-admin。

<AC> system-view

[AC] local-user admin

[AC-luser-manage-admin] service-type http

[AC-luser-manage-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C-luser-manage-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AC-luser-manage-admin] quit

# 配置开启HTTP服务。

[AC] ip http enable







命令行开启Telnet步骤

# 进入系统视图,并开启Telnet服务,默认开启。

<H3C> system

[H3C] telnet server enable

# 配置VTY接口认证模式为scheme模式(用户名+密码认证)。

[H3C] user-interface vty 0 4

[H3C-ui-vty0-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H3C-ui-vty0-4] quit

# 创建本地账号admin,密码为admin

[H3C] local-user admin

[H3C-luser- 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H3C-luser- admin] service-type telnet

[H3C-luser- admin] quit

# 保存配置。

[H3C] save force



telnet登录

zhiliao_TsiQWu 发表时间:2020-09-14

刷新一下就有了

李云龙的意大利炮 发表时间:2020-09-1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