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请教一下H3C的ospf中GR和NSR功能的区别和分别适用的场景是?

2020-09-14提问
  • 2关注
  • 0收藏,11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一下H3C的ospf中GR和NSR功能的区别和分别适用的场景是?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5人 关注:0人

GR(Graceful Restart,平滑重启)是一种通过备份OSPF配置信息,在协议重启或主备倒换时OSPF进行平滑重启,从邻居那里获得邻居关系,并对LSDB进行同步,从而保证转发业务不中断的机制。

GR有两个角色:

·     GR Restarter:发生协议重启或主备倒换事件且具有GR能力的设备。

·     GR Helper:和GR Restarter具有邻居关系,协助完成GR流程的设备。

目前有两种方式实现OSPF GR技术:

·     一种是基于IETF标准,GR Restarter通过向GR Helper发送一种称为Grace LSA的9类Opaque LSA来控制GR的交互过程。

·     另外一种是非IETF标准,GR Restarter与GR Helper之间是通过相互发送携带LLS与OOB扩展信息的OSPF报文来完成GR的交互过程。

一台设备可以同时充当GR Restarter和GR Helper。


NSR(Nonstop Routing,不间断路由)通过将OSPF链路状态信息从主进程备份到备进程,使设备在发生主备倒换时可以自行完成链路状态的恢复和路由的重新生成,邻接关系不会发生中断,从而避免了主备倒换对转发业务的影响。

GR特性需要周边设备配合才能完成路由信息的恢复,在网络应用中有一定的限制。NSR特性不需要周边设备的配合,网络应用更加广泛。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