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Wx3010e要对wifi做portal认证

2020-09-1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portal认证是不是还要个什么软件呀,是不是叫imc_plat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IMC_plat是IMC智能管理中心的网管软件,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IMC后还需要安装EIA组件才可以搭建为portal服务器。

以下是potral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1.17  Portal典型配置举例

1.17.1  Portal直接认证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配置AC采用直接方式的Portal认证。无线用户Client在未通过Portal认证前,只能访问Portal服务器;无线用户Client通过Portal认证后,可以访问外部网络。

·              采用RADIUS服务器作为认证/计费服务器。

·              无线用户Client属于VLAN1,AP属于VLAN3。

2. 组网图

图1-9 配置Portal直接认证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说明

·       按照组网图配置设备各接口的IP地址,保证启动Portal之前各主机、服务器和设备之间的路由可达。

·       完成RADIUS服务器上的配置,保证用户的认证/计费功能正常运行。

 

(1)      配置Portal server(iMC PLAT 3.20)

说明

下面以iMC为例(使用iMC版本为:iMC PLAT 3.20-R2602P13、iMC UAM 3.60-E6301),说明Portal server的基本配置。

 

# 配置Portal服务器。

登录进入iMC管理平台,选择“业务”页签,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管理/服务器配置]菜单项,进入服务器配置页面。

·              根据实际组网情况调整以下参数,本例中使用缺省配置。

图1-10 Portal服务器配置页面

 

# 配置IP地址组。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管理/Portal IP地址组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 IP地址组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填写IP地址组名;

·              输入起始地址和终止地址。用户主机IP地址必须包含在该IP地址组范围内;

·              选择业务分组,本例中使用缺省的“未分组”;

·              选择IP地址组的类型为“普通”。

图1-11 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增加Portal设备。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管理/Portal设备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设备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设备名;

·              输入IP地址为与接入用户相连的设备接口IP;

·              输入密钥,与接入设备AC上的配置保持一致;

·              选择是否进行二次地址分配,本例中为直接认证,因此为否。

·              选择是否支持逃生心跳功能和用户心跳功能,本例中不支持。

图1-12 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Portal设备关联IP地址组

在Portal设备配置页面中的设备信息列表中,点击AC设备的<端口组信息管理>链接,进入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图1-13 设备信息列表

 

在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中点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端口组名;

·              选择IP地址组,用户接入网络时使用的IP地址必须属于所选的IP地址组;

·              其它参数采用缺省值。

图1-14 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最后单击导航树中的[业务参数配置/系统配置手工生效]菜单项,使以上Portal服务器配置生效。

(2)      配置Portal server(iMC PLAT 5.0)

说明

下面以iMC为例(使用iMC版本为:iMC PLAT 5.0(E0101)、iMC UAM 5.0(E0101)),说明Portal server的基本配置。

 

# 配置Portal服务器。

登录进入iMC管理平台,选择“业务”页签,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管理/服务器配置]菜单项,进入服务器配置页面。

·              根据实际组网情况调整以下参数,本例中使用缺省配置。

图1-15 Portal服务器配置页面

 

# 配置IP地址组。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管理/Portal IP地址组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 IP地址组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填写IP地址组名;

·              输入起始地址和终止地址。用户主机IP地址必须包含在该IP地址组范围内;

·              选择业务分组,本例中使用缺省的“未分组”;

·              选择IP地址组的类型为“普通”。

图1-16 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增加Portal设备。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管理/Portal设备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设备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设备名;

·              指定IP地址为与接入用户相连的设备接口IP;

·              输入密钥,与接入设备Router上的配置保持一致;

·              选择是否进行二次地址分配,本例中为直接认证,因此为否;

·              选择是否支持逃生心跳功能和用户心跳功能,本例中不支持。

图1-17 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Portal设备关联IP地址组

在Portal设备配置页面中的设备信息列表中,点击AC设备的<端口组信息管理>链接,进入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图1-18 设备信息列表

 

在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中点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端口组名;

·              选择IP地址组,用户接入网络时使用的IP地址必须属于所选的IP地址组;

·              其它参数采用缺省值。

图1-19 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最后单击导航树中的[业务参数配置/系统配置手工生效]菜单项,使以上Portal服务器配置生效。

在接入AC上进行以下配置:

(3)      配置RADIUS方案

# 创建名字为rs1的RADIUS方案并进入该方案视图。

<AC> system-view

[AC] radius scheme rs1

# 配置RADIUS方案的服务器类型。使用iMC服务器时,RADIUS服务器类型应选择extended

[AC-radius-rs1] server-type extended

# 配置RADIUS方案的主认证和主计费服务器及其通信密钥。

[AC-radius-rs1]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92.168.0.112

[AC-radius-rs1] primary accounting 192.168.0.112

[AC-radius-rs1] key authentication radius

[AC-radius-rs1] key accounting radius

# 配置发送给RADIUS服务器的用户名不携带ISP域名。

[AC-radius-rs1]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AC-radius-rs1] quit

(4)      配置认证域

# 创建并进入名字为dm1的ISP域。

[AC] domain dm1

# 配置ISP域的RADIUS方案rs1。

[AC-isp-dm1] authentic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AC-isp-dm1] authoriz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AC-isp-dm1] accounting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AC-isp-dm1] quit

(5)      配置Portal认证

# 配置Portal服务器:名称为newpt,IP地址为192.168.0.111,密钥为portal,端口为50100,URL为http://192.168.0.111/portal。

[AC] portal server newpt ip 192.168.0.111 key portal port 50100 url http://192.168.0.111/portal

# 在与用户Client相连的接口上配置接入的Portal用户使用认证域dm1,并使能Portal认证。

[A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AC–Vlan-interface1] portal domain dm1

[AC–Vlan-interface1] portal server newpt method direct

[AC] quit

以下是Portal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www.h3c.com/cn/d_201207/748538_30005_0.htm#_Toc329253529


2 个回答
winter 七段
粉丝:8人 关注:13人

看是做本地portal还是远程portal,远程portal需要配合服务器做

本地是不是用AC就能做

zhiliao_yORQJ 发表时间:2020-09-18

是的,参考配置https://www.h3c.com/cn/d_202006/1308051_30005_0.htm

winter 发表时间:2020-09-18
回复winter:

那RADIUS 服务器还需要吗,还是说AC就集成有这个功能

zhiliao_yORQJ 发表时间:2020-09-18

AC只能做portal服务器,radius服务器得用单独的服务器做

winter 发表时间:2020-09-18
粉丝:27人 关注:1人

IMC可以,其他第三方支持portal认证的服务器也可以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