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7500e mvrp问题

2020-09-1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3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7500E 有端口VLAN信息不往下发布

请直接看配置

[S-Access]disp mvrp running-status

 ----[GigabitEthernet0/0/20]---- 

 Config Status : Enabled 

 Running Status : Enabled

 Join Timer : 20 (centiseconds) 

 Leave Timer : 60 (centiseconds)

 Periodic Timer : 100 (centiseconds) 

 LeaveAll Timer : 1000 (centiseconds)

 Registration Type : Normal 

 Registered VLANs : 

 1(default), 11, 13, 100 

 Declared VLANs : 1(default), 11-14, 100, 4000 

 Propagated VLANs : 1(default), 11, 13, 100

目的是想通过0/0/20口下发 1,11-14,100,4000VLAN信息,但下级交换只能接收到11,13,100

实际VLAN如下

[S-Access] disp vlan 

 Total VLANs: 16 

 The VLANs include:

 1(default), 10-15, 100, 199-200, 999, 1010, 1020, 1030, 1040, 4000 


0/0/20口配置如下:

[S-Access-GigabitEthernet0/0/20]disp th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20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FuWuQi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11 to 14 100 4000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outbound 

 mvrp enable

请教大神指点

组网及组网描述:

s7500 下接s5100

最佳答案

郭永胜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fixed没用

看手册fixed解释:

Fixed模式:禁止该端口动态注册、注销VLAN,只传播静态VLAN信息,不传播动态VLAN信息。也就是说被设置为Fixed模式的Trunk口,即使允许所有VLAN通过,实际通过的VLAN也只能是手动配置的那部分。 

看现有的交换机信息:

 Registered VLANs :  1(default), 11, 13, 100 

 Declared VLANs : 1(default), 11-14, 100, 4000 

 Propagated VLANs : 1(default), 11, 13, 100

按字面意思是vlan12和4000没注册???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3人

端口注册模式试一下fixed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