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ER8300G2 路由器 vlan互相通信问题

2020-09-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6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组网及组网描述:

默认vlan1 ip 改为  192.168.10.1      dhcp  192.168.10.x 网段  绑定到了lan1网口


新增vlan11  ip 192.168.1.1   dhcp  192.168.1.x 网段  绑定到了 lan2 网口

新增vlan22  ip 192.168.0.1   dhcp  192.168.0.x 网段 绑定到了  lan3网口

 问题  a电脑插lan2口获取到  192.168.1.2  ip    b电脑插lan3口 获取到192.168.0.2 ip

a b 电脑可以ping通192.168.1.1  192.168.2.1  192.168.10.1   但是  a和b电脑不能互相ping通  请问是哪里不对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Xcheng 九段
粉丝:17人 关注:1人

默认个vlan就是互通的。

检查下电脑防火墙状态吧。以及终端的网关地址是否正确。

或者用通段电脑ping通段电脑看看结果如何。

我在lan3口 接了个五口交换机 插了两个电脑 一个获取到了192.168.0.3 一个获取到了192.168.0.2 但是不能互相ping通。。。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19

但是上网没有问题。。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19
回复zhiliao_17583:

都说了 检查下电脑防火墙。。。比如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以及360等第三方软件 这些都可能导致ping无回包 正常上互联网的流量又不过其它终端转发 所以是正常的呀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9-19

没有都是关闭的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19

也没有360之类的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19
回复zhiliao_17583:

这种情况就建议您拨打400热线或者联系购买渠道方面的H3C认证代理商方面沟通下确认下具体问题了。

Xcheng 发表时间:2020-09-20

嗯嗯 谢谢了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20

win10 重启会把防火墙打开。。。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22
4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0人

电脑安全软件或者防火墙没关导致的。检查一下什么360 或者防火墙吧

没有 插上旧的路由器 互相ping 可以的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20

是防火墙问题 重启win10 自己打开了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22
姜峰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防火墙或者360之类的导致的

没有 插上旧的路由器 互相ping 可以的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20
回复zhiliao_17583:

哦哦那可能不是这个原因

姜峰 发表时间:2020-09-20

还真防火墙 win10 重启会把防火墙打开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22
回复zhiliao_17583:

找到问题就好

姜峰 发表时间:2020-09-22
zhiliao_17583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没有防火墙 也没有360之类的    我在lan3口 接了个五口交换机 插了两个电脑 一个获取到了192.168.0.3 一个获取到了192.168.0.2 但是不能互相ping通。。。  但是能正常上网。。。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电脑能PING到对方的网关,说明路由已经可达了。

需检查下对端终端是否能PING通网关,PING不通的话则检查下VLAN是否已划分到位,网线是否有问题。

同时检查下路由器上是否部署了防火墙的出入站规则进行了拦截。

另外也检查下终端是否关闭了系统防火墙,可关闭试下。

以下是ER8300G2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Routers/Catalog/H3C_ER_G2/ER8300G2/

还真是防火墙 win10 重启回吧防火墙打开。。。

zhiliao_17583 发表时间:2020-09-2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