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CAS系统改管理网关地址要注意什么?

2018-04-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94浏览
0

问题描述:

CAS 版本: E0306H21,

CVM双机,管理CVK 20台。

客户需要更改管理网vSwich0的网关地址,CVM双机是否有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CVM双机管理网ip和主机名不支持修改,如果只是要修改网关问题不大,保险起见把CVM暂停一下,详细操作步骤见下:

1. 执行cvm_resource_stop.sh关闭热备服务。
2. 在两台cvm中执行service corosync stop
3. 在两台cvm的蓝色xsconsole界面中修改网卡绑定。
4. 修改完毕后,在两台cvm中执行service corosync start
5. 在主cvm中,执行cvm_resource_start.sh启动热备服务


另外,要关注下,之前test ip是不是设置的原网关地址,如果是且后续不用,请调整。查看方法是命令1和调整命令2见下:

#命令1

crm_resource -r p_ping -g host_list

#命令2,‘192.168.199.101 192.168.199.18’部分为要修改成的ip地址,先推荐使网络恢复,如果不能恢复,再尝试修改ip地址。

crm_resource -r p_ping -p host_list -v '192.168.199.101 192.168.199.18'

在两台cvm的蓝色xsconsole界面中修改网关地址

小米粒 发表时间:2018-04-23
1 个回答
0

多谢支持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