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大佬,华三设备解压缩命令是啥啊?

2020-09-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大佬,华三设备解压缩命令是啥啊?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使用tar命令来进行压缩解压,参考命令如下:

1.1.22  tar create

tar create命令用来将多个文件/文件夹打包成一个新文件。

【命令】

tar create [ gz ] archive-file dest-file [ verbose ] source { source-file | source-directory }&<1-5>

【视图】

用户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context-admin

【参数】

gz:表示打包后,再使用gzip格式压缩该打包文件。不指定该参数时,表示只打包,不压缩。

archive-file dest-file:打包后生成的新文件的名称。当不指定gz参数时,dest-file的后缀必须为“.tar”;当指定gz参数时,dest-file的后缀必须为“.tar.gz”。

verbose:表示在打包过程中逐个显示已经打包的文件和文件夹的名称。不指定该参数时,则不会显示。

source { source-file | source-directory }&<1-5>:表示当前目录下需要打包的源文件/文件夹列表。当包括文件夹时,则表示打包该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1-5>表示前面的参数最多可以输入5次。

【使用指导】

执行该命令后,设备会先拷贝原文件/文件夹,再将它们打包成一个新文件后保存。

【举例】

# 将文件1.cfg、2.cfg和文件夹test打包后保存到新文件a.tar。

<Sysname> tar create archive-file a.tar source 1.cfg 2.cfg test

Creating archive flash:/a.tar Done.

# 将文件1.cfg、2.cfg和文件夹test打包压缩后保存到新文件b.tar.gz。

<Sysname> tar create gz archive-file b.tar.gz source 1.cfg 2.cfg test

Creating archive flash:/b.tar.gz Done.

# 将文件1.cfg、2.cfg和文件夹test打包压缩后保存到新文件c.tar.gz,并在打包过程中逐个显示已经打包的文件和文件夹的名称。

<Sysname> tar create gz archive-file c.tar.gz verbose source 1.cfg 2.cfg test

1.cfg

2.cfg

test/

test/a.log

test/subtest/

test/subtest/aa.log

【相关命令】

·     tar extract

·     tar list

1.1.23  tar extract

tar extract命令用来解包文件。

【命令】

tar extract archive-file file [ verbose ] [ screen | to directory ]

【视图】

用户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context-admin

【参数】

archive-file file:需要解包的文件的名称,后缀为.tar或.tar.gz。

verbose:在命令行执行过程中,显示file中包含的所有文件/文件夹的名称。

screen:不解包,仅将file中包含的原文件的内容输出至登录终端,建议仅包含文本文件时使用该参数。

to directory:解包至目标路径。directory表示解包后文件的保存路径。

【使用指导】

使用screen参数前,请通过tar list命令确认压缩包内文件的类型,建议仅包含文本文件时使用该参数。如果压缩包中包含非文本文件,且非文本文件中包含终端控制字符,指定screen参数执行本命令,可能导致当前登录终端的显示信息出现乱码甚至当前登录终端不可用。通常情况下,断开当前连接重新登录设备后可将登录终端恢复到正常状态。

不指定screen和to directory参数时,目标路径为用户的当前路径。

执行该命令后,设备会将file中包含的文件/文件夹解包后保存到目标路径,名称保持不变。保存时会自动覆盖目标路径中已存在的同名文件/文件夹。

【举例】

# 将a.tar解包。

<Sysname> tar extract archive-file a.tar

Extracting archive flash:/a.tar Done.

# 将b.tar.gz解包,并在解包过程中,显示b.tar.gz中包含的所有文件/文件夹的名称。

<Sysname> tar extract archive-file b.tar.gz verbose

1.cfg

2.cfg

test/

test/a.log

test/subtest/

test/subtest/aa.log

# 将c.tar.gz中包含的原文件的内容直接输出到登录终端。

<Sysname> tar extract archive-file c.tar.gz screen

#

 version 7.1.070, Release 1201

#

 sysname Sysname

#

执行以上操作会不解包,直接显示文件内容,剩余的文件内容此处省略。

1 个回答
粉丝:4人 关注:3人

您是不是想要升级版本,然后上传上去了一个压缩包呢

如果升级版本的话,需要在PC上先解压出来的,选择对应的.IPE  或者  .BIN文件,上传到系统中

升级前先确定内存是否够用


不是,是想解压路由器配置文件

zhiliao_O7e0a 发表时间:2020-09-2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