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7 F5000-M防火墙能作为旁挂还能处理流量吗?

2020-09-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汇聚交换机作为中心点,防火墙作旁挂目的是减少可能的故障点,然后下面的服务器到外网也经过汇聚交换机,但是要求流量到达交换机后先转发给防火墙再回到交换机进行正常转发。在防火墙故障以后,业务流量不受影响直接转发。请问这样能做么,需要的关键点在哪些地方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这样实现的,在核心交换机上配置策略路由将业务引流到旁挂的防火墙上进行过滤即可,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交换机与防火墙配置三层互联和路由的指向。

2、核心交换机上配置策略路由将业务引流到防火墙上,下一跳地址指向到防火墙的接口地址。

3、防火墙上涉及到的物理端口等需要加入安全域并放通域间策略、安全策略等。

4、防火墙上根据现场情况配置安全策略。

5、以下是F5000系列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FW_VPN/F5000/

1 个回答
粉丝:50人 关注:1人

可以这样做,使用PBR的方式将对应的流量指向防火墙即可,配置NQA检测,当时PBR失效时,还能保持正常的流量,匹配本地路由表

好的,感谢

MrAlink 发表时间:2020-09-2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