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5024PV2-EI 划分VLAN和无法动态获取IP问题。

2020-09-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S5024PV2-EI 1—8口为公共端口,IP地址:172.16.1.254/24;9—16口为VLAN10;IP地址:192.168.10.254/24;17—24口为VLAN20,IP地址:192.168.20.254/24;1—8口可以从出口路由自动获取IP地址,VLAN10、VLAN20无法自动获取IP地址,出口路由D_Link DI8300已添加VLAN10、 VLAN20 IP为静态路由。请大神多多指教!!!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出口路由(D_link DI8300)→H3C S5024PV2-EI→接入层交换机

最佳答案

独饮阑珊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您好!S5024PV2-EI不支持DHCP SERVER,我在上一级出口路由DI8300添加了VLAN10、VLAN20 DHCP地址池,但是S5024PV2 EI无法自动获取IP?

上联口什么类型,是trunk类型吗

zhiliao_JKfUL 发表时间:2020-09-21
回复zhiliao_JKfUL:

交换机接路由器的接口类型是trunk

独饮阑珊 发表时间:2020-09-21
1 个回答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无法DHCP自动获取IP地址的问题,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确认DHCP已经开启,参考命令如下:

dhcp enable

2、确认DHCP的地址池所在的网段跟VLAN IP都在一个子网内。

3、确保VLAN已经下发到端口或透传到端口。

4、确保VLAN IP已经在路由进行发布。

5、剩下的就是出口路由器的上网配置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