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ecPath 系列防火墙 服务器映射问题

2020-09-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3浏览
Edward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对防火墙的公网地址做了服务器全映射到了内网的一台服务器,通过内网环境telnet服务器的地址加端口号可以通,并且可以访问服务器对应端口的Web应用可以正常访问;通过外网可以telnet 防火墙的公网 加端口号相当于telnet内网服务器的端口,能通,但是web应用却打不开,有什么原因会导致这样的结果,如何解决?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内网终端使用外网地址+端口号访问内网服务器的问题,以下是部署的方法,请参考:

1、在防火墙的内网口上开启NAT回流功能,参考命令如下:

int gi 1/0/1

nat hairpin enable

quit

2、如果无法使用NAT回流,可考虑使用双向NAT来实现。

3、以下是NAT回流和双向NAT的案例,请参考: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297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300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301

不是内网终端通过防火墙公网地址去访问应用,而是用外网终端telnet 防火墙公网地址和端口可以通,但是访问不了应用

Edward 发表时间:2020-09-21

您好,可以检查下是否有安全策略拦截了。就是通过ACL来限制了登录的IP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21
回复Weijianing:

配置如下: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nat outbound 2002 ip address *.*.*.* *.*.*.* acl number 2002 rule 0 permit zone name Untrust id 4 priority 5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3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4 interzone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Untrust rule 0 permit source-ip any_address destination-ip any_address service any_service rule enable interzone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Trust rule 0 permit source-ip any_address destination-ip any_address service any_service rule enable

Edward 发表时间:2020-09-21

您好,意思是外网无法WEB登陆防火墙的话,可能WEB应用的常规端口在运营商侧已经拦截。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21
回复Weijianing:

嗯,谢谢。还有一个问题是我防火墙端口设置了公网地址,这个端口属于untrust区域,另外一个端口设置为内网地址,属于trust区域,接了一台交换机,交换机再接了一台服务器,然后我做了服务器映射,把内网服务器的ip地址映射到了防火墙的公网地址上,内网其他pc可以telnet 内网服务器的端口以及访问相关端口的应用,但是通过外网telnet 防火墙的公网地址 端口可以通,但是不能访问相关应用,trust区域和untrust区域设置了互通

Edward 发表时间:2020-09-21
回复Weijianing:

interzone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Untrust rule 0 permit source-ip any_address destination-ip any_address service any_service rule enable

Edward 发表时间:2020-09-21
回复Weijianing:

interzone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Trust rule 0 permit source-ip any_address destination-ip any_address service any_service rule enable

Edward 发表时间:2020-09-21
回复Weijianing: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Edward 发表时间:2020-09-21

您好,内网的能访问,说明服务器的应用和路由是已经没有问题了。可以检查下服务器的系统防火墙上是否做了出入站规则的限制。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21

但是如果我外网环境下能telnet 通端口的话应该就证明服务器系统的防火墙是放通了的吧?那为什么外网环境下访问应用就访问不了呢?

Edward 发表时间:2020-09-2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