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网闸2台一般如何部署,能做堆叠吗?

2020-09-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网闸2台一般如何部署,能做堆叠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两台GAP网闸可以通过部署HA双机热备来实现冗余,以下是配置要点,请参考:

3.6.2  HA设置

1. 功能简介

HA设置用于配置网闸双机热备或负载均衡功能。

双机热备情况下,同一时间仅一台网闸处于工作状态,另一台设备处于备用监测状态。只有当主设备发生异常或链路断开后,备用设备才会承接业务流量。

负载均衡情况下,配置与双机热备配置相同,两台设备同时负载业务流量。需与负载均衡配置配合使用。

注:双机热备情况下,暂不支持同步配置。

2. 操作步骤

(1)       点击<设备管理>中的<HA设置>功能,进入HA设置页面

图3-34 HA设置页面

 

(2)       选中HA设置中的各个选项进行输入,完成后点击保存

图3-35 HA设置

参数

说明

注意事项

工作模式

当前HA运行模式

双机热备或者负载均衡

优先级

数值越高优先级越高

两台设备的优先级不能设置相同

本机IP地址

本台设备HA的IP

 

本机掩码

本机HA口掩码

 

本机设备ID

本台设备HA的ID

每台设备HA口的ID不同

对端设备ID

另一台设备HA的ID

 

对端IP地址

另一台设备HA的IP地址

 

对端掩码

对端HA口掩码

 

 

(3)       选择端机和需要检测的网卡

图3-36 HA网卡

 

注意

网络设置里配置了哪些网口,此处就勾选哪些网口。当双机热备进程检测到这些网口发生异常时,比如线路断开,就认定此设备节点异常,需要切换设备。

 

(4)       主机信息

图3-37 主机状态

 

注意

·         当前主机角色显示当前此设备是主机还是备机。

·         主机健康状态显示当前设备状态,健康或者故障。

 

以下是GAP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AQGL_XXJH/H3C_SecPath_GAP2000/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可以做HA,可以参考官网手册:https://www.h3c.com/cn/d_202004/1284038_30005_0.htm#_Toc37427479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