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Wx3010e怎么配置本地portal认证,设备磁盘里面没有portal文件夹

2020-09-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配置本地portal步骤,系统版本5.20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WX3000E系列的本地portal认证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1.17.7  使用本地Portal服务器的直接Portal认证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无线客户(属于VLAN 2)端通过AP(属于VLAN 3)接入网络。

·              AC支持运行HTTPS协议的本地Portal服务器。本地Portal服务器可以根据用户登录接口的SSID推出其对应的定制页面。

·              采用RADIUS服务器作为认证/计费服务器。

·              客户端采用直接方式进行Portal认证,在通过Portal认证前,只能访问本地Portal服务器;在通过Portal认证后,可以访问非受限的互联网资源。

2. 组网图

图1-45 使用本地Portal服务器的直接认证方式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说明

·       按照组网图配置设备各接口的IP地址,保证启动Portal之前各主机、服务器和各设备之间的路由可达。

·       完成PKI域的配置,并成功申请本地证书和CA证书,具体配置请参见“安全配置指导”中的“PKI配置”。

·       完成SSL服务器端策略access-policy的配置,具体配置请参见“安全配置指导”中的“SSL配置”。

·       完成客户端SSID绑定的认证页面文件的编辑。

·       完成RADIUS服务器上的配置,保证用户的认证/计费功能正常运行。

·       建议不要将无线客户端与AP置于同一个网段中,否则在该网段启动Portal认证后,AP无法和AC建立连接。

 

在AC上进行以下配置。

(1)      配置RADIUS方案

# 创建名字为rs1的RADIUS方案并进入该方案视图。

<AC> system-view

[AC] radius scheme rs1

# 配置RADIUS方案的服务器类型。使用iMC服务器时,RADIUS服务器类型应选择extended

[AC-radius-rs1] server-type extended

# 配置RADIUS方案的主认证和主计费服务器及其通信密钥。

[AC-radius-rs1]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1.1.2

[AC-radius-rs1] primary accounting 1.1.1.2

[AC-radius-rs1] key authentication radius

[AC-radius-rs1] key accounting radius

# 配置发送给RADIUS服务器的用户名不携带ISP域名。

[AC-radius-rs1]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AC-radius-rs1] quit

(2)      配置认证域

# 创建并进入名字为dm1的ISP域。

[AC] domain dm1

# 配置ISP域的RADIUS方案rs1。

[AC-isp-dm1] authentic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AC-isp-dm1] authoriz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AC-isp-dm1] accounting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AC-isp-dm1] quit

(3)      配置WLAN服务

# 在AC上创建WLAN-ESS1口,并将其加入VLAN2。

[AC] interface WLAN-ESS 1

[AC-WLAN-ESS1] port access vlan 2

[AC-WLAN-ESS1] port link-type hybrid

[AC-WLAN-ESS1] port hybrid vlan 2 untagged

[AC-WLAN-ESS1] port hybrid pvid VLAN2

# 配置WLAN服务模板,并将WLAN-ESS接口与该服务模板绑定。

[AC] wlan service-template 1 clear

[AC-wlan-st-1] ssid abc

[AC-wlan-st-1] bind WLAN-ESS 1

[AC-wlan-st-1] authentication-method open-system

[AC-wlan-st-1]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在AC上配置AP。

[AC] wlan ap ap1 model WA2100

[AC-wlan-ap-ap1] serial-id 210235A29G007C000020

[AC-wlan-ap-ap1] radio 1 type dot11g

[AC-wlan-ap-ap1-radio-1] service-template 1

[AC-wlan-ap-ap1-radio-1] radio enable

[AC-wlan-ap-ap1-radio-1] quit

[AC-wlan-ap-ap1]quit

(4)      配置本地Portal认证

# 配置本地Portal服务器支持HTTPS协议,并引用已经配置的SSL服务器端策略access-policy。

[AC] portal local-server https server-policy access-policy

# 配置客户端SSID与定制的认证页面文件的绑定(该配置可选,如果没有配置则推出系统缺省的认证页面)。要绑定的SSID名为abc,对应的认证页面文件名为ssid1.zip,且已保存在设备的flash:/portal/目录下。

[AC] portal local-server bind ssid abc file ssid1.zip

# 配置Portal服务器:名称为newpt,IP地址为192.168.1.1,其它参数不需要配置。

[AC] portal server newpt ip 192.168.1.1

# 在接口Vlan-interface 2上使能Portal,指定Portal服务器为newpt,并配置为直接认证方式。

[A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AC–Vlan-interface2] portal domain dm1

[AC–Vlan-interface2] portal server newpt method direct

[AC–Vlan-interface2] quit

4. 验证配置结果

无线客户端接入SSID为abc的无线网络时,若通过Web浏览器访问1.1.1.0/24网段,将被重定向到https://192.168.1.1/portal/logon.htm,该网页内容为与SSID abc相绑定的认证页面内容。用户根据网页提示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后,能够成功通过认证。在AC上通过display portal user命令可以查看到认证成功的用户信息。


以下是portal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d_201207/748538_30005_0.htm#_Toc329253535

一定要RADIUS服务器吗

zhiliao_yORQJ 发表时间:2020-09-21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