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求大神。同网关双WAN。双路由 GRE封装。利用双外网做均衡负载的同时内网能通讯。

2020-09-21提问
  • 1关注
  • 0收藏,54浏览
Aybee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在启用G0/2 172网段内网不通,外网正常。

组网及组网描述:

两条外网做负载均衡,由于双外网同一个网关,

现在用双路由负载均衡,但是172网段通过218.36.125.20做的GRE路线。

启用30.1.1.1IP后上外网正常,但是GRE内网不通。可不可以设置

内网网段172网段走218.36.125.20网段

其他用网走218.36.125.21.

或者有什么好的方法用两个外网,及内网。

求大神帮帮忙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启用30.1.1.1后GRE不通,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看到下一跳地址为30.1.1.1的默认路由没有配置优先级,跟去往218.36.125.1的优先级都是默认的,可尝试修改优先级为100看下,可能是因为路由来回路径不一致而引起的,这点可以临时测试看看。

2、另外可尝试在公网口开启保持上一跳,参考命令如下:

int gi 0/0

ip last-hop hold

quit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公网口开保持上一跳试试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