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1010当出口使用,时常断网

2020-09-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网络拓扑:

电信光猫(拨号设备)----------外联(11口自动获取地址192.168.1.69   并配置NAT)     F1010(10口 192.168.100.1)内联-----核心交换机--接入


其中核心交换机和接入交换机当傻瓜用,DHCP配置在F1010上,底下核心和接入都能获取到地址进行上网。

存在一个问题,经常上网到一半的时候网页打不开了,微信和QQ这些都能使用发送消息,过10来分钟以后又自动好了。  网络经常这么不稳定,刚开始以为是运营商的问题,在F1010外联口11接口配置了tcp mss 1360或1460也都无法正常使用,删除配置后恢复默认的1500,就一直偶然间出现网页打不开,但是微信qq都能用。


排查发现出现这种情况时tcp相关的所有业务都中断了,能ping通114.114.114.114,也能解析到www.baidu.com。telnet其他局点相关公网IP加端口号不通,但是能ping通其公网IP地址。  咨询大佬们有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F1010时常断网的问题,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可尝试跳过F1010直接上网看是否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如果没有,则问题还是在F1010部分。

2、可以尝试分别PING小包和大包看下是否是小包不丢包,大包就丢包。

3、看到反馈是调过是TCP MSS值,是在具体的哪个端口调整的呢?可以尝试在11口和10口都分别调整为TCP MSS值为1200看下。在我处理过的局点问题中,也有类似的情况,内外网口都调整为1200就恢复了,这点可以临时参考下。

4、可考虑升级F1010的软件版本到最新。


你说的4点都测试过了 F1010最新版本了,Flash才1G 不能升级最新的2G包 容易出毛病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09-21

另外跳过F1010正常使用 经过防火墙就是这个鬼毛病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09-21

防火墙上面有什么相应的异常或错误的Logbuffer的日志反馈么?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21

就是日志和诊断什么都正常 才最绝望了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09-21

问了400 说等故障要抓包看看 结果等到晚上下班又不断了 为了不影响人家明天开大会 直接跳过防火墙先使用了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09-21

现场的业务量很大么?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21

就一点点 cpu 都没超过百分之20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09-21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电脑直连防火墙,检查防火墙除了上网是否有其他配置影响

诊断文件和日志都无异常 也是一样的毛病 就偶然间不行,能用微信和QQ,就是打不开网页,过了10分钟就大概恢复回来,中间过程中对外的TCP数据都使用不了,比如访问某个局点在用的映射,能访问到公网IP,telnet地址加端口号就不行,过完10分钟又能通了。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09-21
回复cainiao1hao:

方便的话恢复出厂就配上网测试,或者抓包

zhiliao_z5rqq 发表时间:2020-09-21

一想到故障出现时抓包 他就不中断了 等到下班都没得抓得故障信息点 为了不影响人家使用 又跳过防火墙给人家用了

cainiao1hao 发表时间:2020-09-2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