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5无线的AC间漫游

2020-09-21提问
  • 1关注
  • 0收藏,8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此次新旧AC、AP版本都是V5


网络拓扑图如下所示:

AC1是之前的旧AC,用来管理A栋和B栋的AP,现在客户新采购了AC2和新的AP

想实现新的AC2管理新采购的AP(分别位于A栋和B栋);客户想实现在A栋的时候

新AP下面的用户可以漫游到老的AP下面,实现AC间的无线漫游。


想请问下这种采用什么方式来做AC间的漫游比较好?本人对V5的无线配置不是很熟悉,希望可以指出关键的思路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4人 关注:3人

不要用跨AC漫游组那些特性,最好用静态vlan-group的方案,具体案例: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9035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https://www.h3c.com/cn/d_201708/1021689_30005_0.htm#_Toc485147224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V5 AC间漫游的配置思路及举例,请参考:

1.9.2  AC间漫游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图1-2所示,在一个无线网络中,有两台AC,现要求客户端可以在AC内漫游,也可以跨AC漫游。

2. 配置步骤

(1)     配置AC 1

# 创建无线服务模板service,配置SSID为office,并使能服务模版。

<AC1> system-view

[AC1] wlan service-template service

[AC1-wlan-st-test] ssid office

[AC1-wlan-st-test] service-template enable

[AC1-wlan-st-test] quit

# 创建手工AP,名称为ap1,选择AP型号并配置序列号。

[AC1] wlan ap ap1 model WA4320i-ACN

[AC1-wlan-ap-ap1] serial-id 219801A0CNC138011454

# 将服务模板绑定到ap1的Radio 1接口

[AC1-wlan-ap-ap1] radio 1

[AC1-wlan-ap-ap1-radio-1] radio enable

[AC1-wlan-ap-ap1-radio-1] service-template service

[AC1-wlan-ap-ap1-radio-1] quit

[AC1-wlan-ap-ap1] quit

# 创建手工AP,名称为ap2,选择AP型号并配置序列号。

[AC1] wlan ap ap2 model WA4320i-ACN

[AC1-wlan-ap-ap2] serial-id 219801A0CNC138011445

# 将服务模板绑定到ap2的Radio 1接口。

[AC1-wlan-ap-ap2] radio 1

[AC1-wlan-ap-ap2-radio-1] radio enable

[AC1-wlan-ap-ap2-radio-1] service-template service

[AC1-wlan-ap-ap2-radio-1] quit

[AC1-wlan-ap-ap2] quit

# 创建本地漫游组office。

[AC1] wlan mobility group office

# 配置漫游组IACTP隧道IP地址类型为IPv4。

[AC1-wlan-mg-office] tunnel-type ipv4

# 配置AC加入本地漫游组时建立IACTP隧道的源IP地址为10.1.4.22。

[AC1-wlan-mg-office] source ip 10.1.4.22

# 添加本地漫游组内的AC成员,该AC成员用于建立IACTP隧道的源IP地址为10.1.4.23。

[AC1-wlan-mg-office] member ip 10.1.4.23

# 开启漫游组功能。

[AC1-wlan-mg-office] group enable

[AC1-wlan-mg-office] quit

(2)     配置AC 2

# 创建无线无线服务模板service,配置SSID为office,并使能服务模版。

<AC2> system-view

[AC2] wlan service-template service

[AC2-wlan-st-service] ssid office

[AC2-wlan-st-service] service-template enable

[AC2-wlan-st-service] quit

# 创建手工AP,名称为ap3,选择AP型号并配置序列号。

[AC2] wlan ap ap3 model WA4320i-ACN

[AC2-wlan-ap-ap3] serial-id 219801A0CNC138011439

# 将服务模板绑定到ap3的Radio 1接口。

[AC2-wlan-ap-ap3] radio 1

[AC2-wlan-ap-ap3-radio-1] radio enable

[AC2-wlan-ap-ap3-radio-1] service-template service

[AC2-wlan-ap-ap3-radio-1] quit

[AC2-wlan-ap-ap3] quit

# 创建手工AP,名称为ap4,选择AP型号并配置序列号。

[AC2] wlan ap ap4 model WA4320i-ACN

[AC2-wlan-ap-ap4] serial-id 219801A0CNC138011448

# 将服务模板绑定到ap4的Radio 1接口。

[AC2-wlan-ap-ap4] radio 1

[AC2-wlan-ap-ap4-radio-1] radio enable

[AC2-wlan-ap-ap4-radio-1] service-template service

[AC2-wlan-ap-ap4-radio-1] quit

[AC2-wlan-ap-ap4] quit

# 创建本地漫游组office。

[AC2] wlan mobility group office

# 配置漫游组IACTP隧道IP地址类型为IPv4。

[AC2-wlan-mg-office] tunnel-type ipv4

# 配置AC加入本地漫游组时建立IACTP隧道的源IP地址为10.1.4.23。

[AC2-wlan-mg-office] source ip 10.1.4.23

# 添加本地漫游组内的AC成员,该AC成员用于建立IACTP隧道的源IP地址为10.1.4.22。

[AC2-wlan-mg-office] member ip 10.1.4.22

# 开启漫游组功能。

[AC2-wlan-mg-office] group enable

[AC2-wlan-mg-office] quit

3. 验证配置

# 在AC 1查看本地漫游组信息。

[AC1] display wlan mobility group

Mobility group name: office

 Tunnel type: IPv4

 Source IPv4: 10.1.4.22

Source IPv6: Not configured

 Authentication method: Not configured

 Mobility group status: Enabled

 Member entries: 1

 IP address                              State          Online time

 10.1.4.23                               Up             00hr 00min 12sec

# 在AC 2查看本地漫游组信息。

[AC2] display wlan mobility group

Mobility group name: office

 Tunnel type: IPv4

 Source IPv4: 10.1.4.23

 Source IPv6: Not configured

 Authentication method: Not configured

Mobility group status: Enabled

 Member entries: 1

 IP address                              State          Online time

 10.1.4.22                               Up             00hr 00min 05sec

# 在AC 1上通过display wlan mobility roam-track mac-address可以查看到客户端在AP 2初始上线,随后从AP 2漫游到AP 3上。

[AC1] display wlan mobility roam-track mac-address 9cd3-6d9e-6778

Total entries: 2

BSSID           Created at           Online time       AC IP address  RID  AP name

000f-e203-8889  2017-03-14 11:12:28  00hr 06min 56sec  10.1.4.23      1    ap3

000f-e203-7777  2017-03-14 11:11:28  00hr 03min 30sec  127.0.0.1      1    ap2

# 在AC 1上通过display wlan mobility roam-out可以查看到客户端漫出到AP 3上漫出信息。

[AC1] display wlan mobility roam-out

Total entries: 1

MAC address     BSSID           VLAN ID  Online time       FA IP address

9cd3-6d9e-6778  000f-e203-8889  1        00hr 01min 59sec  10.1.4.23

# 在AC 2上通过display wlan client可以查看到客户端关联的AP为AP 3,漫游状态为AC间漫游。

[AC2] display wlan client verbose

Total number of clients: 1

 

MAC address                        : 9cd3-6d9e-6778

IPv4 address                       : 10.1.1.114

IPv6 address                       : N/A

Username                           : N/A

AID                                : 1

AP ID                              : 3

AP name                            : ap3

Radio ID                           : 1

SSID                               : 1

BSSID                              : 000f-e203-8889

VLAN ID                            : 1

Sleep count                        : 242

Wireless mode                      : 802.11ac

Channel bandwidth                  : 80MHz

SM power save                      : Enabled

SM power save mode                 : Dynamic

Short GI for 2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4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80MHz                 : Supported

Short GI for 160/80+80MHz          : Not supported

STBC RX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STBC TX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LDPC RX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SU beamformee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MU beamformee capability           : Not supported

Beamformee STS capability          : N/A

Block Ack                          : TID 0 In

Supported VHT-MCS set              : NSS1 0, 1, 2, 3, 4, 5, 6, 7, 8

                                     NSS2 0, 1, 2, 3, 4, 5, 6, 7, 8

Supported HT MCS set               :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Supported rates                    : 6, 9, 12, 18, 24, 36,

                                     48, 54 Mbps

QoS mode                           : WMM

Listen interval                    : 10

RSSI                               : 62

Rx/Tx rate                         : 130/11

Authentication method              : Open system

Security mode                      : PRE-RSNA

AKM mode                           : Not configured

Cipher suite                       : N/A

User authentication mode           : Bypass

Authorization ACL ID               : 3001(Not effective)

Authorization user profile         : N/A

Roam status                        : Inter-AC roam

Key derivation                     : SHA1

PMF status                         : Enabled

Forward policy name                : Not configured

Online time                        : 0days 0hours 5minutes 13seconds

FT status                          : Inactive

# 在 AC 2上通过display wlan mobility roam-in命令可以查看到客户端从AP 3漫入的漫入信息。

[AC2] display wlan mobility roam-in

Total entries: 1

MAC address     BSSID           VLAN ID  HA IP address

9cd3-6d9e-6778  000f-e203-8889  1        10.1.4.22

这个对放行vlan有要求吗?

zhiliao_F0PUg 发表时间:2020-09-2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