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交换机接口下联电脑,接口频繁的up,down,间隔4秒,25分钟会updown一次,困扰很久了

2020-09-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1/0/3 下联电脑,频繁的up,down,后来设置接口强制双工,千兆,问题依旧,接口up,down 间隔4秒,有的时候每次25分钟,有的时候不是,这个问题困扰半年了,有大神能解下惑吗?我关闭了生成树协议,问题还是依旧。


组网及组网描述:

电脑-----交换机-------虚拟交换机(IRF)

最佳答案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端口频繁UP DOWN的现象,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可以使用dis int gi 1/0/3命令查看端口是否有CRC错包。

2、检查物理链路是否有问题,可尝试使用替换法更换水晶头、网线、端口看下是否有所改善。

3、可尝试用另外的笔记本电脑连接这个gi1/0/3口看下是否还依旧。

4、由于STP和双工、速率等方式都试过了,可能已经不是配置的问题了。

下联的设备很多接口都这样,其他的交换机下边也有这样的问题,有点想不明白

zhiliao_lcIsT 发表时间:2020-09-22

您好,电脑这边都是本地连接打叉,然后又连接上吧?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22

嗯,会断一下,4秒,不太容易发现

zhiliao_lcIsT 发表时间:2020-09-22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接口up/down一般还是物理链路导致,接口强致全双工做了,检查网线,终端设备。

zhiliao_lcIsT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2人

接口没有crc 错误信息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