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p

2020-09-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无线什么时候用本地转发,什么时候用集中转发?顺便发一下本地转发详细配置最好有说明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6人 关注:3人

AP数量比较多,终端比较多的时候,或者说现场还有特殊业务,为了减轻AC的压力,会采用本地转发。这个没有严格要求说一定要本地转发或者一定要集中转发。

本地转发配置:

1. apcfg.txt的配置

apcfg.txt的内容,要求为文本文件,按照命令行配置的顺序编写文本文件上传至AC即可,ACAP关联后,通过map-configuration命令下发至AP生效。从而完成对AP的配置。

# apcfg.txt配置文件为:

system-view

vlan 200

qui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00

2. 配置AC

(1) AC上配置相关VLAN和对应虚接口地址,并放通对应接口。

(2) 配置无线服务,开启本地转发功能

[AC] wlan service-template 1

[AC-wlan-st-1] ssid service

[AC-wlan-st-1]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 vlan 200

[AC-wlan-st-1] service-template enable

(3) 配置AP

[AC] wlan ap officeap 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officeap] serial-id 219801A0T78159E09083

[AC-wlan-ap-officeap] radio 2

[AC-wlan-ap-officeap-radio-2] service-template 1 vlan 200

[AC-wlan-ap-officeap-radio-2] radio enable

(4) 配置AP的配置文件

[AC-wlan-ap-officeap] map-configuration apcfg.txt

3. Switch的配置

# 创建相关VLAN,配置L2 switchAP相连的接口为Trunk类型,PVIDAP 管理VLAN,开启DHCP server功能,AP、无线客户端Client都能通过DHCP server自动获取IP地址,并开启PoE供电功能。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无线本地转发的配置案例连接,请参考: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7284

关于本地转发和集中转发的区别和使用场景,可参考如下帖子:

https://zhiliao.h3c.com/questions/dispcont/92037


暂无评论

粉丝:34人 关注:4人

尽量都用本地转发

案例参考官网典型配置案例链接:http://h3c.com/cn/d_202006/1308041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