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XLAN网段和VLAN网段的互通问题

2020-09-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有两台台S75E作为VTEPA和VTEPB,有以下两种情况烦请大神们看看:
1.VTEPA作为VXLAN网关,同时该设备也有一个underlay的VLAN网关,请问这个情况下overlay的网段与underlay的网段能否直接互通?是否需要添加什么配置?
2.VTEPA作为VXLAN网关,VTEPB有一个underlay的vlan网关,请问这个情况下overlay的网段与underlay的网段该如何互通呢?写静态路由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Kylin 九段
粉丝:17人 关注:8人

1、vlan网段与vxlan网段如果不在同一个vpn中需要vpn路由打通,再同一个vpn中或者路由打通后,互通还有个条件,这种场景VTEPA的就是公网侧了,S75E的部分单板有如下限制:

   VXLAN公网侧端口和IRF物理端口必须位于FD/FE/SG系列接口板或LSQM1SRP8X2QE0主控板上。

·            VXLAN用户侧端口必须位于FD/FE/SG系列接口板或以下接口板上:

¡  LSQM1SRP8X2QE0主控板

¡  下列SC系列接口板:LSQM2GP24TSSC0、LSQM2GP44TSSC0、LSQM2GT24PTSSC0、LSQM2GT24TSSC0、LSQM2GT48SC0、LSQM4GV48SC0、LSQM3GP44TSSC0

¡  EC系列接口板

·            当多个VXLAN隧道共用一个公网侧端口,且该端口位于LSQM1SRP8X2QE0主控板 上时,这些隧道必须使用设备的同一个VLAN接口来转发报文。


2、在满足1中的单板条件后,就是路由的事了,静态、BGP等方式打通overlay和underlay路由就行了。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