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交换机ACL问题

2020-09-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源地址: 1.1.1.1

目得地址: 2.2.2.60、2.2.2.61、2.2.2.62

目的端口: 80 

请问写ACL写成:A

 rule 1100 permit tcp source 1.1.1.1 0 destination 2.2.2.60 0 destination-port eq 80 

 rule 1105 permit tcp source 1.1.1.1 0 destination 2.2.2.60 0.0.0.3 destination-port eq 80

还是:B

 rule 1100 permit tcp source 1.1.1.1 0 destination 2.2.2.60 0.0.0.1 destination-port eq 80

 rule 1105 permit tcp source 1.1.1.1 0 destination 2.2.2.62 0 destination-port eq 80


需要确认下A和B哪种写法是正确的,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3人

host是主机的意思、掩码

如果你的目的是一个主机地址就写成0

目的不是一个地址是多个,就不要写0


2 个回答
粉丝:50人 关注:1人

A

尽量不要这么写,没什么意思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选择A。但是还有更明细的配置,请参考:

 rule 1100 permit tcp source 1.1.1.1 0 destination 2.2.2.60 0 destination-port eq 80 

 rule 1101 permit tcp source 1.1.1.1 0 destination 2.2.2.61 0 destination-port eq 80

 rule 1102 permit tcp source 1.1.1.1 0 destination 2.2.2.62 0 destination-port eq 80  


需要减少设备上的ACL条目,所以需要掩起来。

zhiliao_9rS3x 发表时间:2020-09-22
回复zhiliao_9rS3x:

您好,这样的话3个地址都可以掩盖起来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22
回复Weijianing:

请问如何掩

zhiliao_9rS3x 发表时间:2020-09-22
回复zhiliao_9rS3x:

掩成一个29位掩码的网段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09-2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