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防火墙连接交换机

2020-09-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网络架构如上图所示,网络中各VLAN的网关都在网络核心交换机上,服务器与监控核心的网关都在防火墙上,监控核心交换机目前只有一个VLAN40,但是这个网段的ip地址不够用了,需要新增一个网段,准备新增VLAN60,所有核心交换机都属于trust域,新增从网络这边可以ping通172.16.40.2(即监控核心交换机VLANip地址),无法ping通新增的vlan60ip地址,是不是监控这边核心网关设置在防火墙的。(当然前提是监控的流量不会影响到我网络这边,要隔离开,需要访问的时候才可以连接)。


我这边想出一个解决方案:就是将VLAN40,VLAN60网关都放在监控核心交换机上,再化一个VLAN70用来连接防火墙(access接口),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如果这样可以的话,我是否需要在防火墙上配置回程路由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3人

如果只是扩大地址的话可以增加一个sub地址

比如vlan 40地址不够用了

可以这样 int vlan 40

ip address 192.168.60.1 255.255.255.0 sub


 这个地址的话是基于vlan40的地址进行通信,如果vlan40的断了  这个也会断

不基于这个应该如何配置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09-22

你在核心监控交换机上新增了vlan60:172.16.60.2,直接加一条默认路由指向防火墙172.16.40.1,在核心交换机、核心监控交换机都加默认路由指向防火墙,让这些地址在防火墙进行中转就可以

草率了 发表时间:2020-09-22

我就是这样的,但是好像还是不可以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09-22

有没有试试再从防火墙上写回来的路由

草率了 发表时间:2020-09-22
1 个回答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由于现网是已经通了,以下是新增的部署要点:

1、可以将VLAN 60放在监控核心交换机上,然后在原有的路由配置中将VLAN 60的IP地址段进行发布。

2、其次是看防火墙上是否能学习到VLAN 60的路由,能学习到了就根据情况看下是否要在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中进行放通。

3、如果防火墙上学习不到VLAN 60的路由,看下VLAN 60是否已经在监控核心上进行下发,且VLAN 60的状态是否为UP。

4、如果现网用的是静态路由,要看下防火墙上是否有配置路由指向到VLAN 60,如果没有,则要添加静态路由。


这个VLAN40的网关在防火墙上,不改这个VLAN150网段是无法发不出来的。是这样的吗?

温暖或倒影45 发表时间:2020-09-2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