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华三s5024pv5-ei静态绑定端口的ip和mac,看状态还是动态绑定

2023-07-3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3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华三s5024pv5-ei静态绑定端口的ip和mac,在端口下使用了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xxxx  mac-address  xxx,但终端插入其他端口仍能联网,看arp表状态是动态。怎么把终端ip和mac配置成静态绑定到一个端口上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2人 关注:4人

每个端口都要配置

全局配置ip source binding ,对所有接口生效;

接口下配置ip source binding ,只对当前接口生效;

ip source guard 对于接口收到的报文进行过滤控制;

 一般建议配置在接入交换机上的用户侧接口,对于端口收到的报文进行 ip Mac vlan 等组合表项信息的检查,合法的放通,不合法的丢弃; 这个报文过滤控制的依据就是 ip source binding 表项 1、静态绑定表项 由我们手动配置生成;

 1)全局静态表项 全局配置,对所有端口生效,作为所有开启 ip verify source ip-add x.x.x.x mac-add x-x-x ip source binding ip x.x.x.x Mac-add x-x-x 

 2)接口静态表型 接口静态表项只对当前接口生效 ,当前接口 开启ip verify source ip-add x.x.x.x / mac-add x-x-x /ip x.x.x.x mac x-x-x 这种情况下,对于接收到的报文 必须和接口下配置的完全相同;

 3)全局下配置了ip source binding ,和接口下同时配置了,不一样是什么现象? 接口收到的报文只要是找到 无论全局binding 和接口binding 表项相同的,即合法,转发; 

2、动态绑定表项 常用的一般,通过获取其他模块的用户信息自动生成 一般由dhcp server 、dhcp relay 、dhcp snooping 、ip source guard 可以根据以上任意信息来生成动态表项; 

 全局 dhcp snooping enable 

 上行接口 int g1/0/x dhcp snooping trust

 用户侧接口int g1/0/10 ip verify source ip-add mac-add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如果某个用户私自设置IP地址,则不会触发设备生成相应的DHCP表项,IP Source Guard也不会增加相应的绑定表项,因此该用户的报文将会被丢弃。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209人 关注:1人

您需要在端口上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才能实现静态绑定端口的IP和MAC。您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 进入系统视图,命令为system-view
  • 进入端口视图,命令为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interface_num,其中interface_num是端口号,例如1/0/1
  • 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命令为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指定IP地址和MAC地址,命令为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ip_address mac-address mac_address,其中ip_address是IP地址,例如192.168.0.1mac_address是MAC地址,例如0001-0203-0405
  • 退出端口视图,命令为quit
  • 保存配置信息,命令为save force

您可以参考以下链接获取更详细的操作步骤和说明:

希望这些信息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继续与我交流。😊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