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大家谁知道华三S5024P交换机怎么配置IP、MAC和端口绑定吗?

2021-03-0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9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怎么配置IP,MAC和端口绑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9人 关注:3人


http://www.h3c.com/cn/d_200905/635297_30005_0.htm#_Toc230503852 链接为 S5024P手册

9.1.1  添加/修改/删除地址表项

管理员根据实际情况可以人工添加、修改或删除地址表中的表项。可以删除与某个端口相关的所有地址表项(只能是单播地址),也可以选择删除某类地址表项如动态地址表项、静态地址表项。

表9-1 添加/修改/删除地址表项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添加/修改地址表项

mac-address { blackhole | static } mac_addres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interface_num  vlan vlan-id

(1)      blackhole:黑洞表项,所有目的地址为该MAC地址的数据包都会被交换机丢弃

(2)      static:静态地址表项,不会被老化掉,交换机复位丢失

(3)      mac_address:MAC地址,采用H-H-H的形式

(4)      interface_num:端口号,采用“槽位编号/端口编号”的格式。

l      S5016P以太网交换机的槽位编号只能取0,端口编号取值范围为1~16

l      S5024P以太网交换机的槽位编号只能取0,端口编号取值范围为1~24

(5)      vlan-id:VLAN的ID,取值范围为1~4094

删除地址表项

undo mac-address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interface_num | mac_address ]

-

 

在删除动态地址表项时会同时把学习到的地址表项删除。

 

例:添加一个地址表项,MAC地址为00e0-fc01-0101,端口号为GigabitEthernet0/1,并将该表项配置为静态地址表项。

<H3C> system-view

Enter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 mac-address static 00e0-fc01-010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vlan 1

是不能同时做MAC、IP和端口的绑定吗?

zhiliao_NKsy2Q 发表时间:2021-03-03
3 个回答
粉丝:7人 关注:4人

IP+MAC方法一:

在全局模式使用arp static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arp static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二:

进入接口使用arp filter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1/0/1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三:

进入接口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IP+MAC方法四:

如果本设备配置为DHCP服务器,且需要实现IP+MAC的静态绑定,命令如下: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123

static-bind ip-address 1.1.1.1 24

static-bind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粉丝:6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IP+MAC绑定的方法总结,请参考:

配置步骤

IP+MAC方法一:

在全局模式使用arp static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arp static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二:

进入接口使用arp filter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1/0/1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三:

进入接口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IP+MAC方法四:

如果本设备配置为DHCP服务器,且需要实现IP+MAC的静态绑定,命令如下: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123

static-bind ip-address 1.1.1.1 24

static-bind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粉丝:1人 关注:3人

S5024P不支持IP+MAC在端口绑定,只能MAC绑定,参考如下:


例:将MAC地址00e0-fc01-0101和端口GigabitEthernet0/1绑定,并且端口GigabitEthernet0/1属于VLAN 1。

# 关闭端口GigabitEthernet0/1的地址学习功能。

<H3C>system-view

Enter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mac-address mac-learning GigabitEthernet0/1 disable

# 添加一个静态MAC地址表项。

[H3C]mac-address static 00e0-fc01-010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vlan 1

如果想让下面接的主机无法修改IP地址,咱们这个交换机能实现吗?

zhiliao_NKsy2Q 发表时间:2021-03-03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