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三层网络架构,核心汇聚接入,网关在核心还是汇聚?

2023-09-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42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如果在汇聚,那么核心和汇聚是三层连接,如果在核心,也汇聚和核心是一个广播域。怎么选?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0人

在三层网络架构中,核心、汇聚和接入是常见的层级划分。关于网关的位置,可以在核心或汇聚层进行配置,具体取决于网络设计和需求。

如果将网关放置在核心层:
- 优点:将所有流量引导到核心层进行路由和处理,可以实现更高级的路由策略和安全控制。此外,核心层可以提供高可靠性和冗余,以保证网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 缺点:如果将网关放置在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将位于同一个广播域中。这可能导致广播和多播流量在整个汇聚层和接入层中传播,增加网络拥塞和带宽消耗的风险。

如果将网关放置在汇聚层:
- 优点:将网关放置在汇聚层可以实现更好的隔离和控制,减少广播和多播流量在整个网络中的传播。此外,汇聚层可以提供灵活的连接选项,方便对接入层进行扩展和管理。
- 缺点:放置网关在汇聚层可能限制了核心层的路由策略和安全控制的实施。此外,如果汇聚层出现故障,可能会影响整个接入层的连通性。

在选择核心和汇聚层的连接方式时,需要综合考虑网络的规模、性能需求、安全要求和管理复杂性等方面的因素。根据具体情况,可以进行详细的网络设计和评估,以选择最适合的方案。最好咨询网络专业人员或网络工程师,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决策。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网关一般再核心

暂无评论

东方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2人

都行,网关多下移到汇聚了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1人

三层接口隔离广播报文

网关放在汇聚 当网络出现广播风暴等故障,影响的只是汇聚及以下

当然网关放在汇聚,无线部署等 就得需要三层注册

网关放在核心,就是一个简单的二层组网,对技术要求相对较低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