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接口下同时开启了MAC地址认证和802.1x认证和Portal认证,优先级谁高谁低,认证过程怎样?

  • 0关注
  • 0收藏,56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接口下同时开启了MAC地址认证和802.1x认证和Portal认证,优先级谁高谁低,认证过程怎样?

组网及组网描述:

接口下同时开启了MAC地址认证和802.1x认证和Portal认证,优先级谁高谁低,认证过程怎样?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16人

  当接口同时开启了 MAC 地址认证、802.1X 认证和 Portal 认证时,优先级是 802.1X 认证 > Portal 认证 > MAC 地址认证。

具体的认证过程如下:

1. 首先,设备会检查是否有其他设备通过 802.1X 认证。如果有,设备将会根据 802.1X 协议向认证服务器发送请求,进行身份验证和准入控制。

2. 如果 802.1X 认证失败或未启用,接口会尝试使用 Portal 认证。用户会被重定向到一个登陆页面(captive portal),需要提供相关的认证信息,如用户名和密码等。

3. 如果 802.1X 和 Portal 认证都失败,接口将尝试 MAC 地址认证。设备会检查接入设备的 MAC 地址是否在允许列表中,如果是,则允许接入。否则,认证失败。

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安全策略,对 WAN 接口的认证方式做出合适的配置。例如,可以根据网络环境的不同,合理设置认证方式的优先级,确保网络安全和合规性。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0人

  接口下同时开启了MAC地址认证和802.1x认证和Portal认证的情况。不同的设备可能有不同的认证策略和优先级,但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种常见的情况:

1. 如果端口采用802.1X和MAC地址组合认证,且端口所连接的用户有不能主动发送EAP报文触发802.1X认证的情况下,如果端口配置了802.1X单播触发功能,则端口收到源MAC地址未知的报文,会先进行802.1X认证处理,完成后再进行MAC地址认证处理。如果开启了端口的MAC地址认证和802.1X认证并行处理功能,则端口收到源MAC地址未知的报文,会向该MAC地址单播发送EAP-Request帧来触发802.1X认证,但不等待802.1X认证处理完成,就同时进行MAC地址认证的处理。
2. 如果端口采用802.1X和Portal组合认证,且端口所连接的用户有不能主动发送EAP报文触发802.1X认证的情况下,如果端口配置了802.1X单播触发功能,则端口收到源MAC地址未知的报文,会先进行802.1X认证处理,完成后再进行Portal认证处理。如果开启了端口的Portal认证和802.1X认证并行处理功能,则端口收到源MAC地址未知的报文,会向该MAC地址单播发送EAP-Request帧来触发802.1X认证,但不等待802.1X认证处理完成,就同时进行Portal认证的处理。
3. 如果端口采用MAC地址和Portal组合认证,且端口所连接的用户有不能主动发送HTTP报文触发Portal认证的情况下,如果端口配置了Portal单播触发功能,则端口收到源MAC地址未知的报文,会先进行MAC地址认证处理,完成后再进行Portal认证处理。如果开启了端口的MAC地址认证和Portal认证并行处理功能,则端口收到源MAC地址未知的报文,会向该MAC地址单播发送HTTP-Redirect报文来触发Portal认证,但不等待Portal认证处理完成,就同时进行MAC地址认证的处理。

暂无评论

粉丝:2人 关注:1人

MAC认证有MAC认证和MAB认证(MAC旁路认证),

MAC+PORTAL认证实现原理为第一次是先进行MAC认证,失败后再Portal认证,在服务器侧会记录终端的MAC表项;第二次是终端直接MAC认证成功。

MAB+802.1X认证 是先802.1X认证请求,如果失败了,再尝试MAC认证。终端把MAC地址做为账号和密码发到radius服务器来认证。


portal + 802.1 这种搭配在一个端口上配置不了吧?应该只能2选一,因为没遇到过这种场景,上面的两种结合MAC认证是为了适合哑终端接入场景。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