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X2540E AC控制器和WA4320-ACN-E瘦AP

  • 0关注
  • 0收藏,38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WX2540E AC控制器和WA4320-ACN-E瘦AP,旁路在核心上。配置完成后 ap获取不到ip地址 dhcp是在ac控制器上做的 不知道配置哪里出现问题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ac配置#

[AC-3]dis cu

#

 version 5.20, ESS 3703P61

#

 sysname AC-3

#

 dhcp relay server-group 1 ip 172.20.1.2

 dhcp relay server-group 2 ip 172.30.1.2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telnet server enable

#

 port-security enable

#

 wlan auto-ap enable

 wlan auto-persistent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vlan 20

#

vlan 30

#

vlan 50

#

vlan 60

#

vlan 70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dhcp server ip-pool pipe

 network 172.20.0.0 mask 255.255.0.0

 gateway-list 172.20.1.1

 dns-list 202.99.96.68

 expired unlimited

#

dhcp server ip-pool pipe-guest

 network 172.30.0.0 mask 255.255.0.0

 gateway-list 172.30.1.1

 dns-list 202.99.96.68

 expired unlimited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local-user admin

 password cipher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ssh telnet

 service-type web

 service-type ssh telnet terminal

 service-type ftp

 service-type web

#

wlan rrm

 dot11a mandatory-rate 6 12 24

 dot11a supported-rate 9 18 36 48 54

 dot11b mandatory-rate 1 2

 dot11b supported-rate 5.5 11

 dot11g mandatory-rate 1 2 5.5 11

 dot11g supported-rate 6 9 12 18 24 36 48 54

#

wlan service-template 1 crypto

 ssid TJISV

 bind WLAN-ESS 0

 cipher-suite ccmp

 security-ie rsn

 security-ie wpa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service-template 2 crypto

 ssid TJISV-Guest

 bind WLAN-ESS 1

 cipher-suite ccmp

 security-ie rsn

 security-ie wpa

 key-derivation sha1-and-sha256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service-template 3 crypto

 ssid PIPE

 bind WLAN-ESS 2

 cipher-suite wep40

 cipher-suite ccmp

 security-ie rsn

 wep default-key 1 wep40 raw-key cipher $c$3$n1B+VM7HMi/RFqVWPEi6nCgoCLIhzXE0PVi7UeQ=

 wep default-key 2 wep40 raw-key cipher $c$3$7OFryabbmENjjR0fWFZYA3v5ukBJjS0Dsn9kKgo=

 wep key-id 2

 service-template enable

#

wlan ap-group default_group

 ap 222

 ap 74ea-cb88-92e0

 ap 74ea-cb88-93a0

 ap 74ea-cb88-9440

 ap 74ea-cb88-95e0

 ap 74ea-cb88-9740

 ap 74ea-cb88-9e20

 ap 74ea-cb88-9ec0

 ap 9428-2ef0-bda0

 ap 9428-2ef0-cfc0

 ap 9428-2ef1-1780

 ap 9428-2ef1-2ba0

 ap 9428-2ef1-42a0

 ap 9c06-1bd8-d3a0

 ap 9c06-1bd9-0200

 ap 9c06-1bd9-0440

 dot11a service-template 1

 dot11a service-template 3

 dot11bg service-template 1

 dot11bg service-template 3

 dot11a radio enable

 dot11bg radio enable

#

interface Cellular1/0/1

 async mode protocol

 link-protocol ppp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172.20.1.2 255.255.0.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0

 ip address 172.30.1.2 255.255.0.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route

 ip address 172.16.100.19 255.255.0.0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global-poo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 to 4094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dhcp-snooping trust

 dhcp-snooping information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WLAN-ESS0

 port link-type hybrid

 port hybrid vlan 1 50 70 untagged

 port hybrid pvid vlan 50

 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cipher $c$3$d599mjyWKo1W+cMeTYlZRkeHplsiRdf5b/QE

#

interface WLAN-ESS1

 port link-type hybrid

 port hybrid vlan 1 60 untagged

 port hybrid pvid vlan 60

 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cipher $c$3$TRBeAAWZLqCArshjNiFmjvP7Ug+2ica1ZlMp

#

interface WLAN-ESS2

 port link-type hybrid

 port hybrid vlan 1 20 30 untagged

 port hybrid pvid vlan 20

 dhcp-snooping trust

 dhcp-snooping information enable

 port-security port-mode psk

 port-security tx-key-type 11key

 port-security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cipher $c$3$1qhp9jdG3JnQEHM4f7ekJELjsMIirkyVy+6VbQ==

#

wlan ap 222 model WA4320-ACN-E id 2

 serial-id auto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74ea-cb88-92e0 model WA4320-ACN-E id 8

 serial-id 219801A0X78177E00201

 backup-ac ip 172.20.1.1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74ea-cb88-93a0 model WA4320-ACN-E id 5

 serial-id 219801A0X78177E00207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74ea-cb88-9440 model WA4320-ACN-E id 12

 serial-id 219801A0X78177E00212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74ea-cb88-95e0 model WA4320-ACN-E id 10

 serial-id 219801A0X78177E00225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74ea-cb88-9740 model WA4320-ACN-E id 6

 serial-id 219801A0X78177E00236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74ea-cb88-9e20 model WA4320-ACN-E id 11

 serial-id 219801A0X78177E00291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74ea-cb88-9ec0 model WA4320-ACN-E id 7

 serial-id 219801A0X78177E00296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9428-2ef0-bda0 model WA4320-ACN-E id 15

 serial-id 219801A0X78178E00399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9428-2ef0-cfc0 model WA4320-ACN-E id 14

 serial-id 219801A0X78178E00544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9428-2ef1-1780 model WA4320-ACN-E id 16

 serial-id 219801A0X78178E01118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9428-2ef1-2ba0 model WA4320-ACN-E id 1

 serial-id 219801A0X78178E01279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9428-2ef1-42a0 model WA4320-ACN-E id 13

 serial-id 219801A0X78178E01463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9c06-1bd8-d3a0 model WA4320-ACN-E id 9

 serial-id 219801A0X78174E02381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9c06-1bd9-0200 model WA4320-ACN-E id 3

 serial-id 219801A0X78174E02752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ap 9c06-1bd9-0440 model WA4320-ACN-E id 4

 serial-id 219801A0X78174E02770

 radio 1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radio 2

  service-template 1

  service-template 2

  service-template 3

  radio enable

#

wlan ips

 malformed-detect-policy default

 signature deauth_flood signature-id 1

 signature broadcast_deauth_flood signature-id 2

 signature disassoc_flood signature-id 3

 signature broadcast_disassoc_flood signature-id 4

 signature eapol_logoff_flood signature-id 5

 signature eap_success_flood signature-id 6

 signature eap_failure_flood signature-id 7

 signature pspoll_flood signature-id 8

 signature cts_flood signature-id 9

 signature rts_flood signature-id 10

 signature addba_req_flood signature-id 11

 signature-policy default

 countermeasure-policy default

 attack-detect-policy default

 virtual-security-domain default

  attack-detect-policy default

  malformed-detect-policy default

  signature-policy default

  countermeasure-policy default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20.1.1

#

 undo info-center enable

#

 ntp-service refclock-master 2

#

 ssh server enable

#

 load xml-configuration

#

user-interface con 0

user-interface tty 4

user-interfac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 privilege level 3

#

return

[AC-3]

 

--------------------------------------------------------------------------------------------------------------------------------------------

poe交换机配置

 version 5.20.99, Release 1111

#

 sysname H3C

#

 dhcp relay server-group 1 ip 172.20.1.2

 dhcp relay server-group 2 ip 172.30.1.2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ipv6

#

 telnet server enable

#

 port-group-vlan 1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vlan 10

#

vlan 20

#               

vlan 30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local-user admin

 password cipher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telnet

 service-type web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dhcp select relay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72.16.100.18 255.255.0.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172.20.1.3 255.255.0.0

 dhcp select relay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dhcp-snooping trust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1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poe enable

 dhcp-snooping trust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30

 poe enabl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6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7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8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20.1.1

#

 undo info-center logfile enable

#

 dhcp enable

#

 ssh server enable

#

 load xml-configuration

#

user-interface aux 0

user-interfac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protocol inbound ssh

user-interface vty 5 15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

 

最佳答案

粉丝:141人 关注:8人

二层获取地址,检查下放通相应vlan了吗

三层检查下dhcp中继的配置

4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AC没有配置 dhcp enable

Xcheng 九段
粉丝:122人 关注:3人

版本太低了。非受限局点请升级到最新版本

H3C WX2500E-CMW520-E3703P73版本软件及说明书-新华三集团-H3C


如果还异常,说明配置有问题或局点网络有问题


不过当前设备已停止技术支持,不太推荐升级。风险有点大。慎重考虑。

zhiliao_1ykAkj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ac控制器上刚开启了dhcp功能,ac上的g1/0/1口连接poe交换机的g1/0/12口,vlan放通的全部。 现在ap还是获取不到ip地址

POE接口要port trunk pvid vlan

zhiliao_OqusJP 发表时间:2023-12-28
粉丝:4人 关注:0人

交换机上建个AP的管理VLAN

地址配成自动获取

就可以排查DHCP是卡在哪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