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华三ap漫游功能

2024-01-2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2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同一区域有多个ap,但始终只连着一个,如何开启跳转?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1人

1.7  (强烈推荐)禁止低速率

1.7.1  应用说明

WLAN网络中,无线终端或AP通常是使用一个速率集发送空口报文(例如802.11g支持125.51169121824364854Mbps),实际无线终端或者AP在发送报文的时候会动态的在这些速率中选择一个速率进行发送。通常提到的802.11g可以达到速率主要指所有报文都采用54M速率进行发送的情况,而且是指的一个空口信道的能力。而实际上大量的广播报文和无线的管理报文都使用最低速率1Mbps进行发送,所以会消耗一定的空口资源。在无线网络中,不考虑信号传输距离的情况下,可以将1269Mbps这类低速率禁用,这样可以整体上减少广播报文和管理报文对空口资源的占用。

对于信号强度比较弱的终端,或者距离比较远的终端,关闭低速率应用后可能会出现丢包现象。但是正常的室内覆盖,信号强度可以保证,所以要求在室内覆盖情况下关闭WLAN低速率。

1.7.2  配置说明

【命令】

rate disabled rate-value

【参数】

disabled:禁用速率。AP禁用的速率。

rate-value:速率值,单位为Mbps。可配置多个速率,用空格分隔。

·            802.11a/802.11an/802.11ac:可以取值69121824364854

·            802.11b:可以取值125.511

·            802.11g/802.1gn/802.11gac:可以取值125.56911121824364854

【使用指导】

Radio视图下配置的优先级高于APRadio视图下的配置。

【举例】

# 配置802.11g模式的禁用速率:125.569Mbps。(Radio视图)

<Sysname> system-view

[AC] wlan ap test 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test] radio 2

[AC-wlan-ap-test-radio-2] rate disabled 1 2 5.5 6 9

# 配置802.11g模式的禁用速率:125.569Mbps。(APRadio视图)

<Sysname> system-view

[AC] wlan ap-group test-group

[AC-wlan-ap-group-test-group] ap-model WA2620-AGN

[AC-wlan-ap-group-test-group-ap-model-WA2620-AGN] radio 2

[AC-wlan-ap-group-test-group-ap-model-WA2620-AGN-radio-2] rate disabled 1 2 5.5 6 9




1.12  (推荐)禁止弱信号客户端接入

1.12.1  应用说明

WLAN网络中,信号强度较弱的无线客户端,虽然也可以接入到网络中,但是所能够获取的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要比信号强度较强的无线客户端差很多。如果弱信号的无线客户端在接入到WLAN网络的同时还在大量地下载数据,就会占用较多的信道资源,最终必然对其他的无线客户端造成很大的影响。

禁止弱信号客户端接入功能,通过配置允许接入的无线客户端的最小信号强度门限值,可以直接拒绝信号强度低于指定门限的无线客户端接入到WLAN网络中,减少弱信号客户端对其他无线客户端的影响,从而提升整个WLAN网络的性能。

1.12.2  配置说明

【命令】

option client reject { disable | enable [ rssi rssi-value ] }

【参数】

rssi rssi-value:无线客户端信号强度门限值,取值范围为5100,缺省值为10,建议值为10

【使用指导】

开启本功能后,当无线客户端信号强度低于门限值时,AP将拒绝此类客户端接入。拒绝信号比较低的无线客户端接入到WLAN网络中,既可以避免低信号客户端占用较多的信道资源,同时可以减少对其他客户端的影响,提升整个WLAN网络的应用效果。

禁止弱信号客户端接入需要考虑场景覆盖信号强度情况,如场景覆盖信号强度偏弱,可能导致无线客户端无法正常接入。

【举例】

# 开启禁止弱信号客户端接入功能,并配置信号强度门限值为10。(Radio视图)

<AC> system-view

[AC] wlan ap ap1 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ap1] radio 1

[AC-wlan-ap-ap1-radio-1] option client reject enable rssi 10

# 开启禁止弱信号客户端接入功能,并配置信号强度门限值为10。(APRadio视图)

<AC> system-view

[AC] wlan ap-group 1

[AC-wlan-ap-group-1] ap-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group-1-ap-model-WA4320i-ACN] radio 1

[AC-wlan-ap-group-1-ap-model-WA4320i-ACN-radio-1] option client reject enable rssi 10

1.13 (必选)AC有线口只放通必要的VLAN

非业务广播报文进入AC会复制到所有AP空口,从而影响AP性能,甚至对AC造成冲击。为了防止不必要报文进入AC,建议AC有线口以及对端互联的交换机端口只放通必要的VLAN,禁止配置permit vlan all。当组网为本地转发时,无线业务报文不经过AC,所以AC有线口不需要放通本地转发业务VLAN,防止报文迂回到AC影响性能。



osen:设置在AP发送信标和探查响应帧时携带OSEN IEOSEN IE通告了APOSEN能力。

rsn:设置在AP发送信标和探查响应帧时携带RSN IERSN IE通告了APRSN能力。

wpa:设置在AP发送信标和探查响应帧时携带WPA IEWPA IE通告了APWPA能力。

【使用指导】

本命令只能在无线服务模板处于关闭状态时配置,并且必须要配置CCMPTKIP加密套件。

WLAN网络采用RSNA安全机制时,必须配置安全IE

若配置了安全IEOSEN IE,则只能配置认证密钥管理模式为Wi-Fi联盟匿名802.1X模式。

【举例】

# 配置信标帧和探查响应帧携带RSN信息元素。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wlan service-template security

[Sysname-wlan-st-security] security-ie rsn

【命令三】

cipher-suite { ccmp | tkip | wep40 | wep104 | wep128 }

【参数】

ccmpAES-CCMP加密套件。

tkipTKIP加密套件。

wep40WEP40加密套件。

wep104WEP104加密套件。

wep128WEP128加密套件。

【使用指导】

本命令只能在无线服务模板处于关闭状态时配置。

如果配置了安全IE,则必须配置TKIP或者CCMP加密套件中的一种。当WLAN网络采用RSNA安全机制时,必须配置加密套件。

WEP加密套件只能配置WEP40/WEP104/WEP128其中的一种,且需要配置与加密套件种类相对应的WEP密钥及WEP密钥ID

WEP128CCMPTKIP不能同时配置。

【举例】

# 配置在帧加密时使用TKIP加密套件。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wlan service-template security

[Sysname-wlan-st-security] cipher-suite tkip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94人 关注:0人

开启漫游导航,拒绝弱信号重连等功能优化

暂无评论

粉丝:168人 关注:8人

客户端漫游灵敏度调整一下,AP间功率调整一下,减少重叠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