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通过RT值导入实现不同VPN实例互通

2019-07-0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466浏览
粉丝:4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1中起了2个VPN实例,分别是aa和cc ,现在想通过导入对方RT值的方式实现互通,但未实现,如果直接配置静态VPN路由是OK的,现在纠结通过导入对方RT值的方式为什么不行,现在VPN路由表中是没有学习到对方路由的,帮看下,问题出在哪?


VPN路由表: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0人

个人觉得导入RT值不会生成路由吧,VPN实例互通不通常用不都是写静态吗

现在就问通过RT值怎么互通,不要谈通过静态VPN路由配置的事情,VPN路由打通的方式很多,

IT千年老妖 发表时间:2019-07-02

关于RT值互引的方法下面这个案例有涉及,可以看看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7778

zhiliao_5AN89 发表时间:2019-07-02

打不开 打开了就是空白

IT千年老妖 发表时间:2019-07-02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7人 关注:0人

你这个问题不允许用静态vpn路由打通,很刁钻,适合当ie考官!查阅了华为官方HedEx宝典,在MPLS VPN章节属于本地交叉,文档原话:PE上有种特殊的路由,即来自本地CE的属于不同VPN的路由。对于这种路由,如果其下一跳直接可达或可迭代成功,PE也将其与本地的其他VPN实例的Import Target属性匹配,该过程称为本地交叉。例如:CE1所在的Site属于VPN1,CE2所在的Site属于VPN2,且CE1和CE2同时接入PE1。当PE1收到来自CE1的VPN1的路由时,也会与VPN2对应的VPN实例的Import Target属性匹配。

所以有一种解法:在交换机上面起个bgp 100进程,然后在ip vpn-instance XX下的

address-family ipv4 unicast视图下import-route direct就行了。这种学习到的特殊vpn的bgp路由,h3c优先级是130,而华为是255

粉丝:4人 关注:3人

如果这个你不会,你可以请教别人,但是不懂,不会的话,请不要乱回答

粉丝:1人 关注:0人

铁子我在做相同的实验,相同的拓扑,用的是BGP互联

我的配置跟你不同的地方

1、第一点,我做完也发现学习不到其他vpn实例的路由,经过查找大量资料发现他们在vpn-target 的import方向还配置了自己的export rt,如下的200:1

#
ip vpn-instance a
route-distinguisher 1:1
#
address-family ipv4
vpn-target 100:1 200:1 import-extcommunity
vpn-target 200:1 export-extcommunity
#

2、我用的是BGP互联

#
ip vpn-instance a
route-distinguisher 1:1
#
address-family ipv4
vpn-target 100:1 200:1 import-extcommunity
vpn-target 200:1 export-extcommunity
#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