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12508核心交换机,v5版本的,有没有做portal认证的案例

  • 0关注
  • 1收藏,103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s12508核心交换机,v5版本的,有没有做portal认证的案例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28人 关注:6人

您好,请知:
(3)     配置Switch

·     配置RADIUS方案

# 创建名字为rs1的RADIUS方案并进入该方案视图。

<Switch> system-view

[Switch] radius scheme rs1

# 配置RADIUS方案的服务器类型。使用CAMS/iMC服务器时,RADIUS服务器类型应选择extended。

[Switch-radius-rs1] server-type extended

# 配置RADIUS方案的主认证和主计费服务器及其通信密钥。

[Switch-radius-rs1]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92.168.0.112

[Switch-radius-rs1] primary accounting 192.168.0.112

[Switch-radius-rs1] key authentication simple radius

[Switch-radius-rs1] key accounting simple radius

# 配置发送给RADIUS服务器的用户名不携带ISP域名。

[Switch-radius-rs1]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Switch-radius-rs1] quit

·     配置认证域

# 创建并进入名字为dm1的ISP域。

[Switch] domain dm1

# 配置ISP域的AAA方法。

[Switch-isp-dm1] authentic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authoriz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accounting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quit

# 配置系统缺省的ISP域dm1,所有接入用户共用此缺省域的认证和计费方法。若用户登录时输入的用户名未携带ISP域名,则使用缺省域下的认证方法。

[Switch] domain default enable dm1

·     配置Portal认证

# 配置Portal服务器:名称为newpt,IP地址为192.168.0.111,密钥为明文portal,端口为50100,URL为http://192.168.0.111:8080/portal。(Portal服务器的URL请与实际环境中的Portal服务器配置保持一致,此处仅为示例)

[Switch] portal server newpt ip 192.168.0.111 key simple portal port 50100 url http://192.168.0.111:8080/portal

# 在与用户Host相连的接口上使能Portal认证。

[Switch]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0

[Switch–Vlan-interface100] portal server newpt method direct

[Switch] quit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1人 关注:0人

http://www.h3c.com/cn/d_201407/834649_30005_0.htm#_Toc393127115

有很多场景的配置示例,

1.15.1  Portal直接认证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用户主机与接入设备Switch直接相连,采用直接方式的Portal认证。用户通过手工配置或DHCP获取的一个公网IP地址进行认证,在通过Portal认证前,只能访问Portal服务器;在通过Portal认证后,可以使用此IP地址访问非受限互联网资源。

·     采用RADIUS服务器作为认证/计费服务器。

2. 组网图

图1-5 配置Portal直接认证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说明

·     按照组网图配置设备各接口的IP地址,保证启动Portal之前各主机、服务器和设备之间的路由可达。

·     完成RADIUS服务器上的配置,保证用户的认证/计费功能正常运行。

·     如果采用IMC服务器作为Portal服务器,RADIUS服务器也必须采用IMC服务器。

 

(1)     配置Portal server(iMC PLAT 3.20)

说明

下面以iMC为例(使用iMC版本为:iMC PLAT 3.20-R2602P13、iMC UAM 3.60-E6301),说明Portal server的基本配置。

 

# 配置Portal服务器。

登录进入iMC管理平台,选择“业务”页签,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服务器配置]菜单项,进入服务器配置页面。

·     根据实际组网情况调整以下参数,本例中使用缺省配置。

图1-6 Portal服务器配置页面

 

# 配置IP地址组。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IP地址组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 IP地址组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填写IP地址组名;

·     输入起始地址和终止地址。用户主机IP地址必须包含在该IP地址组范围内;

·     选择业务分组,本例中使用缺省的“未分组”;

·     选择IP地址组的类型为“普通”。

图1-7 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增加Portal设备。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设备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设备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设备名;

·     指定IP地址为与接入用户相连的设备接口IP;

·     输入密钥,与接入设备Switch上的配置保持一致;

·     选择是否进行二次地址分配,本例中为直接认证,因此为否;

·     选择是否支持逃生心跳功能和用户心跳功能,本例中不支持。

图1-8 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Portal设备关联IP地址组

在Portal设备配置页面中的设备信息列表中,点击NAS设备的<端口组信息管理>链接,进入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图1-9 设备信息列表

 

在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中点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端口组名;

·     选择IP地址组,用户接入网络时使用的IP地址必须属于所选的IP地址组;

·     其它参数采用缺省值。

图1-10 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最后单击导航树中的[业务参数配置/系统配置手工生效]菜单项,使以上Portal服务器配置生效。

(2)     配置Portal server(iMC PLAT 5.0)

说明

下面以iMC为例(使用iMC版本为:iMC PLAT 5.0(E0101)、iMC UAM 5.0(E0101)),说明Portal server的基本配置。

 

# 配置Portal服务器。

登录进入iMC管理平台,选择“业务”页签,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服务器配置]菜单项,进入服务器配置页面。

·     根据实际组网情况调整以下参数,本例中使用缺省配置。

图1-11 Portal服务器配置页面

 

# 配置IP地址组。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IP地址组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 IP地址组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填写IP地址组名;

·     输入起始地址和终止地址。用户主机IP地址必须包含在该IP地址组范围内;

·     选择业务分组,本例中使用缺省的“未分组”;

·     选择IP地址组的类型为“普通”。

图1-12 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增加Portal设备。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设备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设备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设备名;

·     指定IP地址为与接入用户相连的设备接口IP;

·     输入密钥,与接入设备Router上的配置保持一致;

·     选择是否进行二次地址分配,本例中为直接认证,因此为否;

·     选择是否支持逃生心跳功能和用户心跳功能,本例中不支持。

图1-13 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Portal设备关联IP地址组

在Portal设备配置页面中的设备信息列表中,点击NAS设备的<端口组信息管理>链接,进入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图1-14 设备信息列表

 

在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中点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端口组名;

·     选择IP地址组,用户接入网络时使用的IP地址必须属于所选的IP地址组;

·     其它参数采用缺省值。

图1-15 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最后单击导航树中的[业务参数配置/系统配置手工生效]菜单项,使以上Portal服务器配置生效。

(3)     配置Switch

·     配置RADIUS方案

# 创建名字为rs1的RADIUS方案并进入该方案视图。

<Switch> system-view

[Switch] radius scheme rs1

# 配置RADIUS方案的服务器类型。使用CAMS/iMC服务器时,RADIUS服务器类型应选择extended

[Switch-radius-rs1] server-type extended

# 配置RADIUS方案的主认证和主计费服务器及其通信密钥。

[Switch-radius-rs1]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92.168.0.112

[Switch-radius-rs1] primary accounting 192.168.0.112

[Switch-radius-rs1] key authentication simple radius

[Switch-radius-rs1] key accounting simple radius

# 配置发送给RADIUS服务器的用户名不携带ISP域名。

[Switch-radius-rs1]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Switch-radius-rs1] quit

·     配置认证域

# 创建并进入名字为dm1的ISP域。

[Switch] domain dm1

# 配置ISP域的AAA方法。

[Switch-isp-dm1] authentic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authoriz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accounting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quit

# 配置系统缺省的ISP域dm1,所有接入用户共用此缺省域的认证和计费方法。若用户登录时输入的用户名未携带ISP域名,则使用缺省域下的认证方法。

[Switch] domain default enable dm1

·     配置Portal认证

# 配置Portal服务器:名称为newpt,IP地址为192.168.0.111,密钥为明文portal,端口为50100,URL为http://192.168.0.111:8080/portal。(Portal服务器的URL请与实际环境中的Portal服务器配置保持一致,此处仅为示例)

[Switch] portal server newpt ip 192.168.0.111 key simple portal port 50100 url http://192.168.0.111:8080/portal

# 在与用户Host相连的接口上使能Portal认证。

[Switch]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0

[Switch–Vlan-interface100] portal server newpt method direct

[Switch] quit

暂无评论

Kylin 九段
粉丝:22人 关注:8人

参考如下链接最下面一些配置举例。

http://www.h3c.com/cn/d_201407/834649_30005_0.htm

1.15.1  Portal直接认证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用户主机与接入设备Switch直接相连,采用直接方式的Portal认证。用户通过手工配置或DHCP获取的一个公网IP地址进行认证,在通过Portal认证前,只能访问Portal服务器;在通过Portal认证后,可以使用此IP地址访问非受限互联网资源。

·     采用RADIUS服务器作为认证/计费服务器。

2. 组网图

图1-5 配置Portal直接认证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说明

·     按照组网图配置设备各接口的IP地址,保证启动Portal之前各主机、服务器和设备之间的路由可达。

·     完成RADIUS服务器上的配置,保证用户的认证/计费功能正常运行。

·     如果采用IMC服务器作为Portal服务器,RADIUS服务器也必须采用IMC服务器。

 

(1)     配置Portal server(iMC PLAT 3.20)

说明

下面以iMC为例(使用iMC版本为:iMC PLAT 3.20-R2602P13、iMC UAM 3.60-E6301),说明Portal server的基本配置。

 

# 配置Portal服务器。

登录进入iMC管理平台,选择“业务”页签,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服务器配置]菜单项,进入服务器配置页面。

·     根据实际组网情况调整以下参数,本例中使用缺省配置。

图1-6 Portal服务器配置页面

 

# 配置IP地址组。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IP地址组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 IP地址组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填写IP地址组名;

·     输入起始地址和终止地址。用户主机IP地址必须包含在该IP地址组范围内;

·     选择业务分组,本例中使用缺省的“未分组”;

·     选择IP地址组的类型为“普通”。

图1-7 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增加Portal设备。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设备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设备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设备名;

·     指定IP地址为与接入用户相连的设备接口IP;

·     输入密钥,与接入设备Switch上的配置保持一致;

·     选择是否进行二次地址分配,本例中为直接认证,因此为否;

·     选择是否支持逃生心跳功能和用户心跳功能,本例中不支持。

图1-8 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Portal设备关联IP地址组

在Portal设备配置页面中的设备信息列表中,点击NAS设备的<端口组信息管理>链接,进入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图1-9 设备信息列表

 

在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中点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端口组名;

·     选择IP地址组,用户接入网络时使用的IP地址必须属于所选的IP地址组;

·     其它参数采用缺省值。

图1-10 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最后单击导航树中的[业务参数配置/系统配置手工生效]菜单项,使以上Portal服务器配置生效。

(2)     配置Portal server(iMC PLAT 5.0)

说明

下面以iMC为例(使用iMC版本为:iMC PLAT 5.0(E0101)、iMC UAM 5.0(E0101)),说明Portal server的基本配置。

 

# 配置Portal服务器。

登录进入iMC管理平台,选择“业务”页签,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服务器配置]菜单项,进入服务器配置页面。

·     根据实际组网情况调整以下参数,本例中使用缺省配置。

图1-11 Portal服务器配置页面

 

# 配置IP地址组。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IP地址组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 IP地址组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填写IP地址组名;

·     输入起始地址和终止地址。用户主机IP地址必须包含在该IP地址组范围内;

·     选择业务分组,本例中使用缺省的“未分组”;

·     选择IP地址组的类型为“普通”。

图1-12 增加IP地址组配置页面

 

# 增加Portal设备。

单击导航树中的[Portal服务器管理/设备配置]菜单项,进入Portal设备配置页面,在该页面中单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设备名;

·     指定IP地址为与接入用户相连的设备接口IP;

·     输入密钥,与接入设备Router上的配置保持一致;

·     选择是否进行二次地址分配,本例中为直接认证,因此为否;

·     选择是否支持逃生心跳功能和用户心跳功能,本例中不支持。

图1-13 增加设备信息配置页面

 

# Portal设备关联IP地址组

在Portal设备配置页面中的设备信息列表中,点击NAS设备的<端口组信息管理>链接,进入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图1-14 设备信息列表

 

在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中点击<增加>按钮,进入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填写端口组名;

·     选择IP地址组,用户接入网络时使用的IP地址必须属于所选的IP地址组;

·     其它参数采用缺省值。

图1-15 增加端口组信息配置页面

 

# 最后单击导航树中的[业务参数配置/系统配置手工生效]菜单项,使以上Portal服务器配置生效。

(3)     配置Switch

·     配置RADIUS方案

# 创建名字为rs1的RADIUS方案并进入该方案视图。

<Switch> system-view

[Switch] radius scheme rs1

# 配置RADIUS方案的服务器类型。使用CAMS/iMC服务器时,RADIUS服务器类型应选择extended

[Switch-radius-rs1] server-type extended

# 配置RADIUS方案的主认证和主计费服务器及其通信密钥。

[Switch-radius-rs1]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92.168.0.112

[Switch-radius-rs1] primary accounting 192.168.0.112

[Switch-radius-rs1] key authentication simple radius

[Switch-radius-rs1] key accounting simple radius

# 配置发送给RADIUS服务器的用户名不携带ISP域名。

[Switch-radius-rs1]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Switch-radius-rs1] quit

·     配置认证域

# 创建并进入名字为dm1的ISP域。

[Switch] domain dm1

# 配置ISP域的AAA方法。

[Switch-isp-dm1] authentic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authorization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accounting portal radius-scheme rs1

[Switch-isp-dm1] quit

# 配置系统缺省的ISP域dm1,所有接入用户共用此缺省域的认证和计费方法。若用户登录时输入的用户名未携带ISP域名,则使用缺省域下的认证方法。

[Switch] domain default enable dm1

·     配置Portal认证

# 配置Portal服务器:名称为newpt,IP地址为192.168.0.111,密钥为明文portal,端口为50100,URL为http://192.168.0.111:8080/portal。(Portal服务器的URL请与实际环境中的Portal服务器配置保持一致,此处仅为示例)

[Switch] portal server newpt ip 192.168.0.111 key simple portal port 50100 url http://192.168.0.111:8080/portal

# 在与用户Host相连的接口上使能Portal认证。

[Switch]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0

[Switch–Vlan-interface100] portal server newpt method direct

[Switch] quit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