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5560x跨网段ping不通

2020-10-0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2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5560x 设备上设置了三个vlan137,vlan138,vlan139三个网段分别是192.168.137.1 192.168.138.1 192.168.139.1 交换机的16口划到vlan137里 电脑配的地址192.168.137.100 网关配的192.168.137.1 现在故障现象,电脑能ping通137.1 但是ping不通138.1和139.1

组网及组网描述:

5560x交换机

最佳答案

Jlong 七段
粉丝:4人 关注:0人

138和139的vlan虚接口没有up,虚接口的up应该满足一下两个条件之一即可:
1.vlan接口下存在up状态的access端口
2.up状态的trunk端口允许该端口通过


2 个回答
粉丝:8人 关注:0人

dis ip int br看一下另外两个vlan接口有没有up,如果都没有up肯定不行的,up的条件是对应的vlan有终端,或者有up的 trunk方通这个vlan

那应该是那两个vlan下没有对应终端 谢谢我一会试试

zhiliao_1J1wB 发表时间:2020-10-07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关于跨网段无法PING通,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下端口和VLAN虚接口是否已UP,可以使用dis int brief和dis ip int brief看下。

2、检查各终端接入的端口是否已划分到相应的VLAN中。

3、检查各终端是否已正确填写了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

4、检查对端网关是否能PING通,能PING通,说明交换机基本配置已完成。

5、检查各终端的系统防火墙是否已关闭。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