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公司三条网络,怎么使用acl让一个固定ip走另一条网络

2020-10-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9浏览
JJK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已经设置两个高级acl,一个网段走一条宽带,新增了一条宽带,怎么设置,让某个网段的一个ip走新宽带过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2人 关注:13人

策略路由是一种依据用户制定的策略进行路由转发的机制。策略路由可以基于报文的源地址、长度等信息灵活地控制报文的发送:对于满足一定条件(报文长度、ACL规则等)的报文,将执行指定的操作(设置报文的出接口和下一跳、设置报文的缺省出接口和下一跳等)。 配置思路: 1.配置ACL,匹配内网相应流量; 2.创建策略路由节点,匹配相应的报文特征,执行动作; 3.在接口上应用策略路由。 

 1.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用来匹配内网数据报文

<H3C>system-view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acl number 3000       //Comware V7平台路由器命令为acl advanced 3000,下同

[H3C-acl-adv-3000]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1 0.0.0.254   //匹配IP地址最后一位为奇数的IP地址

[H3C-acl-adv-3000]quit

[H3C]acl number 3001      

[H3C-acl-adv-3001]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4   //匹配IP地址最后一位为偶数的IP地址

[H3C-acl-adv-3001]quit

2.       创建策略路由aaa,节点1

[H3C]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1

[H3C-pbr-aaa-1]if-match acl 3000

[H3C-pbr-aaa-1]apply output-interface dialer 10    //如果要指定的出口是PPPoE拨号的,这里需要指定出接口为Dialer

3.       创建策略路由aaa,节点2

[H3C]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2

[H3C-pbr-aaa-2]if-match acl 3001

[H3C-pbr-aaa-2] apply ip-address next-hop 100.0.0.2     //如果要指定的出口是静态地址的,这里指定下一跳地址

4.       在内网口应用策略路由

[H3C]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ip policy-based-route aaa

[H3C-Vlan-interface1]quit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65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配置策略路由实现特定IP段走特定出口或下一跳进行业务访问,以下是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1.6.4  基于报文源地址的转发策略路由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Router A分别与Router B和Router C直连(保证Router B和Router C之间路由完全不可达)。通过策略路由控制从Router A的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的报文:

·              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以4.1.1.2/24作为下一跳IP地址;

·              其它源地址的报文以5.1.1.2/24作为下一跳IP地址。

2. 组网图

图1-4 基于报文源地址的转发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配置前请确保Router B和Host A/Host B,Router C和Host A/Host B之间路由可达。

(1)      配置Router A

# 配置接口GigabitEthernet1/0/2和GigabitEthernet1/0/3的IP地址。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4.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ip address 5.1.1.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3] quit

#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ACL 2000,用来匹配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

[RouterA] acl basic 200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rule 10 permit source 192.168.10.2 0

[RouterA-acl-ipv4-basic-2000] quit

# 定义0号节点,指定所有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0

[RouterA-pbr-aaa-0] if-match acl 2000

[RouterA-pbr-aaa-0] apply next-hop 4.1.1.2

[RouterA-pbr-aaa-0] quit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1

[RouterA-pbr-aaa-1] apply next-hop 5.1.1.2

[RouterA-pbr-aaa-1] quit

# 在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应用转发策略路由,处理此接口接收的报文。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92.168.10.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policy-based-route aaa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4. 验证配置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B,结果成功。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B,结果失败。

从Host A上ping Router C,结果失败。

从Host B上ping Router C,结果成功。

以上结果可证明:从Router A的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的源地址为192.168.10.2的报文的下一跳为4.1.1.2,所以Host A能ping通Router B,源地址为192.168.10.3的下一跳5.1.1.2,所以Host B能ping通Router C,由此表明策略路由设置成功。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