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无线本地转发要加AP的VLAN才能获取到地址,是什么原因

  • 0关注
  • 1收藏,55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DHCP服务器和网关都在7506E核心上,7506E是V5版本,AC旁挂核心,分了3个VLAN,VLAN18是AC+AP,VLAN21是业务网段,同时结合云简网络认证,VLAN27是另一个业务网段。

下面总共有4台POE交换机, POE交换机1直连核心怎么都是正常,POE2接在核心55上,核心55和核心7506E直连,POE3和POE4都是接在不同S5120上面, 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无线模板下,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获取不到IP,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 vlan 21也获取不到IP

同时写两条命令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 vlan 18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 vlan 21也是获取不到IP

一定要写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 vlan 18才能获取到IP,为什么,是何原因,但无线绑定了云简网络,用的是

portal client-gateway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1去触发认证,当能获取到IP后,就不会跳到认证页面,直接上网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核心7506E,下接楼层交换机S5120,POE交换机接在S5120下,只能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 vlan 18 才能获取到正常的IP,但获取到就跳转不到认证页面。另一边,核心55接核心7506E,POE交换机接在55下,AP接在POE交换机下,不管怎么改无线模板都是正常获取IP地址,POE交换机直连核心也是正常获取到IP。无线改成集中转发,不加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 vlan 18,缺省默认的话,也能获取到正常的IP。但我要做到首先无线是本地转发,然后能正确获取到地址,VLAN21经过验证后才能上网

最佳答案

粉丝:20人 关注:3人

client forwarding-location ap 这个命令如果后面不加vlan表示所有VLAN的客户端数据报文的转发位置都在Ap上,也就是本地转发,如果加了vlan,就表示在后面加的vlan里是本地转发,不在这个vlan的依然是集中转发。所以这条命令和获取地址是没有关系的,如果获取不到地址,需要看一下你的本地转发map文件是否是正确的,服务模板后面调用的vlan是否正确,AP上行口是否转发出dhcp 报文,是否dhcp server给予了回应。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