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dhcp snooping该怎么配置才能生效?

2020-10-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6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dhcp snooping怎么配置才能生效,最简单的那种,防止私接路由器即可,我配置了信任上联端口,然后报文速度200,其它没设置,那样能起作用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5120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关于DHCP snooping的配置,在去往DHCP服务器的端口上开启dhcp snooping就可以了。具体可参考如下配置举例:

5.8.1  DHCP Snooping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Switch B通过以太网端口GigabitEthernet1/0/1连接到DHCP服务器,通过以太网端口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3连接到DHCP客户端。要求:

·     与DHCP服务器相连的端口可以转发DHCP服务器的响应报文,而其他端口不转发DHCP服务器的响应报文。

·     记录DHCP-REQUEST和信任端口收到的DHCP-ACK广播报文中DHCP客户端IP地址及MAC地址的绑定关系。

2. 组网图

图5-3 DHCP Snooping组网示意图

 

3. 配置步骤

# 使能DHCP Snooping功能。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dhcp-snooping

# 配置GigabitEthernet1/0/1端口为信任端口。

[Switch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1] dhcp-snooping trust

[SwitchB-GigabitEthernet1/0/1] quit


如果是有专门的DHCP服务器,也可以配置DHCP中继。

以下是DHCP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d_201312/808476_30005_0.htm#_Toc354672858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