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IPV6静态路由

2020-10-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7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组网及描述如下


组网及组网描述:

需求:PC4能与PC5、PC6互通

现在测试MSR1的1:1::1能够ping通MSR2的3:3::1和MSR3的3:1::1

但pc4的1:1::2平不通1:2::2 pc6的3:1::2ping不通2:1::1  pc5的3:3::2ping不通2:1::2 和1:2::1请问问题出在哪里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1人

您好。

在PC上添加静态路由。

示例:


PC支持的功能较少,建议使用路由器模拟PC进行测试。

2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关于IPV6无法PING通,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MSR1和MSR3分别配置IPV6默认路由指向到MSR2

2、MSR2配置IPV6明细的静态路由指向到MSR1和MSR3

3、如果是模拟器的实验,模拟器内的PC配置IPV6地址无法PING通的,应该是模拟器的未知问题,建议使用交换机来代替PC作为终端测试。


路由器之间都能够互通,就是PC直连能通,跨设备就不通了

zhiliao_zbrdc 发表时间:2020-10-20

如果我用实体机配置IPV6 对IPV4会有影响吗?需要开启IPV6生成树吗?

zhiliao_zbrdc 发表时间:2020-10-20
粉丝:2人 关注:1人

终端写网关,网络设备查看有没有路由,写静态,建议PC改用网络设备代替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