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F1020防火墙端口设置固定ip的话,网关在哪里设置

2020-10-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0浏览
JJK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ip设置这边只能添加IP地址和掩码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Xcheng 九段
粉丝:22人 关注:1人

和软件版本有关系
不支持的版本可通过写静态缺省路由的方式来实现的。

在策略路由中添加下一跳缺省路由中设置网关是否也可行

JJK 发表时间:2020-10-26
回复JJK:

使用策略路由方式也行 但建议不做选路或者路由控制条件建议使用写静态路由方式。不然后期维护可能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或者下次维护可能遇到麻烦。

Xcheng 发表时间:2020-10-26
回复Xcheng:

好的谢谢,刚才查看了下防火墙上的两条宽带,一条网关走的策略路由,一条走的静态,新增了一条宽带后上次好像出现了其中一条无法正常上网,但是之前走静态路由的那条再在策略路由中添加下一跳网关地址就正常了。

JJK 发表时间:2020-10-26
回复JJK:

策略路由和静态路由当其中一条无法故障无法切换吗?如果根据你描述建议检测下策略路由那条出口是否是默认路由【需要写一条大于60的优先级路由 否则静态线路故障无法切换】,另外如果要高效让设备感知链路变化建议配合NQA检测链路联动静态路由方式来实现设备感知并切换。

Xcheng 发表时间:2020-10-26
回复Xcheng:

我公司是分开多个vlan网段,用acl来使不同vlan网段走不同宽带,上次新增一条宽带后,设置了静态路由指向新宽带网关,再在策略路由中添加新宽带下一跳地址,之前两条老的宽带一条是只在策略路由设置了下一跳地址,另一条是只在静态路由中设置了网关,添加第三条宽带后,只在静态路由中设置了网关的就只能上部分网站了,百度之类的无法登录,B站这些视频网站都是可以正常登陆的,但是在静态路由中添加下一跳地址后就可以正常上网了,这个原因具体是什么

JJK 发表时间:2020-10-26
回复JJK:

根据你的貌似 建议核对下配置 正常情况如果3条链路做PBR并实现负载分担 需要些3个node节点 每个节点配置一个出口地址对端网关地址【第三个节点除外 空配置即可】 然后路由侧需要些3条不通优先级的路由联动NQA 否则无法实现设备感知切换 建议您先确认下配置方面是否有问题 或者联系购买方面的H3C认证代理商方面沟通下是是否存在配置错误等。

Xcheng 发表时间:2020-10-26
回复Xcheng:

好的谢谢

JJK 发表时间:2020-10-26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可以写默认路由指向网关地址

在策略路由中添加下一跳缺省路由中设置网关是否也可行

JJK 发表时间:2020-10-26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关于配置接口的网关,可以通过配置默认路由或静态路由来实现,以下是参考命令:

int gi 1/0/1

ip address 192.168.2.2 24

quit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92.168.2.1

注意将防火墙上涉及到的物理端口加入安全域并放通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

以下是F1000系列防火墙的用户手册连接: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FW_VPN/F10X0/

在策略路由中添加下一跳缺省路由中设置网关是否也可行

JJK 发表时间:2020-10-26

您好,策略路由是要在网络互通的情况下才能生效的。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0-10-2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