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F-1000,限制单个公网ip访问内网同个ip不同端口的服务器

2020-11-0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3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需求是:只限于专线ip访问内网同IP不同端口的服务器,NAT需要怎么设置?端口表如下,红色字体部分如何解决需求?求配置命令

组网及组网描述:

F-1000做出口网关设备使用,下联直连接着五台不同IP的服务器(PS:没有交换机)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9人 关注:1人

1、端口映射配置:

1.20.4  外网用户通过外网地址访问内网服务器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某公司内部对外提供Web、FTP和SMTP服务,而且提供两台Web服务器。公司内部网址为10.110.0.0/16。其中,内部FTP服务器地址为10.110.10.3/16,内部Web服务器1的IP地址为10.110.10.1/16,内部Web服务器2的IP地址为10.110.10.2/16,内部SMTP服务器IP地址为10.110.10.4/16。公司拥有202.38.1.1至202.38.1.3三个公网IP地址。需要实现如下功能:

·            外部的主机可以访问内部的服务器。

·            选用202.38.1.1作为公司对外提供服务的IP地址,Web服务器2对外采用8080端口。

2. 组网图

图1-11 外网用户通过外网地址访问内网服务器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配置接口IP地址、路由、安全域及域间安全策略保证网络可达,具体配置步骤略。

# 进入接口GigabitEthernet1/0/2。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 配置内部FTP服务器,允许外网主机使用地址202.38.1.1、端口号21访问内网FTP服务器。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38.1.1 21 inside 10.110.10.3 ftp

# 配置内部Web服务器1,允许外网主机使用地址202.38.1.1、端口号80访问内网Web服务器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38.1.1 80 inside 10.110.10.1 http

# 配置内部Web服务器2,允许外网主机使用地址202.38.1.1、端口号8080访问内网Web服务器2。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38.1.1 8080 inside 10.110.10.2 http

# 配置内部SMTP服务器,允许外网主机使用地址202.38.1.1以及SMTP协议定义的端口访问内网SMTP服务器。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38.1.1 smtp inside 10.110.10.4 smtp

[Device-GigabitEthernet1/0/2] quit


2、限定固定ip地址访问问题

通过配置acl可实现

[Device] acl advanced 3001

[Device-acl-ipv4-adv-3001] rule permit ip source X.X.X.X X.X.X.X destination X.X.X.X X.X.X.X

将acl调用在外网口的入方向

参考如下:

int g1/0/1

packet-filter 3001 inbound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D10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你好 你可以根据这个看下配置方法

https://www.h3c.com/cn/d_201912/1249180_30005_0.htm#_Toc25745107

暂无评论

粉丝:13人 关注:1人

nat server [ protocol pro-type ] global { global-address | current-interface |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 global-port ] [ vpn-instance global-vpn-instance-name ] inside local-address [ local-port ] [ vpn-instance local-vpn-instance-name ] [ acl { ipv4-acl-number | name ipv4-acl-name } ] [ reversible ] [ rule rule-name ] [ disable ] [ description text ] [ counting ]

看加粗的ACL没,后面跟上ACL参数,然后你acl只放通对应的源地址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