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面试题

2020-11-2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设置列表

  • 有序列表
  • 无序列表

1.bgp的状态机有哪些?

 2.ospf和isis有哪些区别? 

3.ospf中有哪些特殊区域以及他们之间有哪些区别? 

4.ospf中的路由策略如何配置? 

5.判断二层环路的方式有哪些?

6.单独的vrrp如何做到负载分担?

7.防火墙有哪些必须的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如上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1.bgp的状态机有哪些?

答:1.ldle (空闲)状态

BGP总以ldle状态为起点,该状态拒绝所有入站的连接。只有在BGP起动之后,BGP进程将初始化所有BGP资源,初始化去往邻居的TCP连接,监听来自邻居的TCP初始化消息,并更改为连接状态。启动事件一般是配置BGP进程。
2. Connect(连接)状态
进入Connect状态后,BGP进程将一直等待TCP连接的完成(三次握手),当TCP连接建立成功,BGP将会向邻居发送Open消息,并进入OpenSent(打开发送)状态。如果TCP会话没有建立,BGP将继续监听邻居初始化的连接,开启连接重试定时器,迁移到Active(激活)状态。Connect→→OpenSent(TCP连接建立);Connect→→Active(TCP连接暂未建立)。
3.Active(激活)状态
该状态下,BGP进程继续尝试和邻居建立TCP连接,如果TCP连接建立成功,BGP进程清除连接重试定时器,完成初始化过程,并向邻居发送Open报文,迁移到OpenSent(打开发送)状态。
如果连接重试定时器到期BGP进程依然处在激活状态,进程将返回连接状态,监听邻居发起的TCP会话,这个过程将反复循环,直到监听到由邻居发起的TCP会话。
4.OpenSent(打开发送)状态
进入了该状态,已经发送了Open消息,BGP将一直等待来自邻居的Open消息。一旦接收到Open消息后,将检查该消息的每一个字段,如果有差错,将会发送Notification消息迁入Idle状态。
如果接收到的Open消息没错,就会发送Keepalive消息并商讨Keepalive定时器和Keepalive发送的时间。 并迁移到OpenConfirm(打开确认)状态。
5.OpenConfirm(打开确认)状态
进入了这个状态下,BGP进程将等待邻居确认的Keepalive或Notification消息。如果接收到的是Keepalive消息则迁移到Established(建立)状态,如果是Notification消息那么就将迁移到Idle状态。
6.Established(建立)状态
进入了这个状态就说明了BGP的对等连接正式建立了,对等体之间交互Update,Keepalive和Notification消息,如果接受到的是Update或Keepalive消息,则重启保持定时器,如果接受到一个Notification消息,则会迁移到Idle状态。

 2.ospf和isis有哪些区别? 

答:OSPF与ISIS的区别,可参考如下链接:

https://forum.huawei.com/enterprise/zh/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05611 

 

3.ospf中有哪些特殊区域以及他们之间有哪些区别? 

4.ospf中的路由策略如何配置? 

答:可以在import-route引入路由是调用路由策略

5.判断二层环路的方式有哪些?

答:配置环路检测、STP。或者使用dis mac-address move查看MAC漂移的记录。查看交换机的端口是否同时频繁的闪亮。

6.单独的vrrp如何做到负载分担?

答:可以部分VLAN走1号设备;部分VLAN走2号设备,同时配置MSTP来实现进一步的负载分担。


7.防火墙有哪些必须的配置?

答:路由模式需配置设备间的互联、路由指向及发布。透明模式需配置设备间的二层透传、VLAN创建等。出口设备还需要配置上网的接入及NAT地址转换;防火墙上涉及到的端口需加入安全域并放通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官网查协议说明对比一下

暂无评论

粉丝:12人 关注:0人

你这个,太坏了,不能一题一问吗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