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nat技术理解问题,理论好的大神帮帮忙

2021-01-0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5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限制条件:不能用easy ip

第一个问题:我们从电信拨号的ip地址,比如211.124.2.11,如何知道它是多少位的IP地址,默认32位吗?

衍生第二个:地址池配置的ip,如211.124.2.1-10   ,万一其他公司的地址是我地址池里面的地址,我的包是不是有去无回?这种事有吗?

第三个问题:如果地址池里面的地址不与公网ip在一个段上,要注意什么

第四个问题:pppoe 拨号断电之后:公网ip变了。这种情况大神们是怎么应对的!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2人 关注:1人

第一个问题:我们从电信拨号的ip地址,比如211.124.2.11,如何知道它是多少位的IP地址,默认32位吗?

你去运营商申请的时候,运营商会给你IP,掩码,网关,因为IPV4的地址不够用,所以常见的是30位的。

衍生第二个:地址池配置的ip,如211.124.2.1-10   ,万一其他公司的地址是我地址池里面的地址,我的包是不是有去无回?这种事有吗?

不会有去无回,运营商没有对应路由,你无法上网。

第三个问题:如果地址池里面的地址不与公网ip在一个段上,要注意什么

只要是运营商给你的,你都可以用,运营商侧已经帮你写好了路由,正常配置在地址池中调用就行了。

第四个问题:pppoe 拨号断电之后:公网ip变了。这种情况大神们是怎么应对的!

如果有VPN或者NAT映射之类的业务,可以做DDNS绑定域名。,如果只是正常上网,公网IP变化不影响上网。

2 个回答
粉丝:73人 关注:1人

1、最少30位,需要确定的话电话联系运营商的客户经理,不知道的话,打10000号或者对应的10001等询问

2、公网地址运营商统一分配,其他公司不可能是你的地址,运营商直接就拒绝了

3、你是说转换后的地址?如果是,没啥注意的,运营商会写好指向这个地址段的路由

4、对Snat没影响,如果是Dnat,可以结合DDNS

大神你写地址池的时候是根据 拨号获得的ip地址写的吗?我说下我的想法:比如拨号获得 211.124.2.11 那地址池:就改最后一个数值对不对?

盈科律师事务所 发表时间:2021-01-06

拨号的情况不能写地址池,这样容易变掉

cs10086 发表时间:2021-01-06
回复cs10086:

所以pppoe 拨号 用哪一款nat? 地址池既然不能用 那怎么办,因为我们不是固定ip,

盈科律师事务所 发表时间:2021-01-07
粉丝:159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问题一解答:这要看运营商分配的IP地址是多少,可以在设备侧使用dis ip int brief命令确认设备获取到的IP地址。


问题二解答:不会有,因为公网地址是有运营商统一分配的。


问题三解答:本端只需要正常做好端口IP和NAT、路由的配置即可,运营商侧会有路由的指向。


问题四解答:如果没有任何映射的业务,无需关注,如果有内部的服务映射出来,可考虑使用DDNS。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