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ecPath U200-CA

2018-05-12提问
  • 1关注
  • 0收藏,52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条电信出口:一条外网,另一条教育局城域网,U200-ca支持负载均衡吗?如何设置?求助;谢谢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5人 关注:2人

双线上行(双WAN连接)

7.1.1  综述

如果用户网络只具有一个WAN接口,当业务扩展时,原有的带宽可能无法满足需求,如果使用双WAN接口进行负载分担,则可以使带宽成倍的增加,满足用户的业务需求。

另一方面,唯一的WAN接口如果出现故障,则可能影响用户的正常业务开展,如果使用双WAN接口,互相进行备份,则可以大大提高用户网络的稳定性。

本产品的两个WAN接口GigabitEthernet0/0和GigabitEthernet0/1,可以配置为主备模式、负载均衡和路由选择模式三种。

7.1.2  配置

在左侧的导航栏中选择【接口配置】>【WAN接口设置】,单击“双WAN设置”页签,如下图所示:

 

双WAN接口的参数配置如表7-1所示

表7-1 双WAN设置的详细说明

配置项

说明

主备模式

选中主备模式后,在“主接口”的下拉框中可选中主接口,则另外一个WAN口为备份接口

负载均衡

设备将通过加权轮询算法自动计算WAN0和WAN1的最大带宽,以均衡负载

路由选择模式

选择该模式,需要在“静态路由”页面上配置一条缺省路由指向一个WAN口,其他的多个静态路由指向另一个WAN口

 

配置接口IP地址时,如果同时配置了网关地址,则会自动生成相应的缺省路由,可在“静态路由”页面查看和删除。

 

配置举例:

U200-C的两个WAN接口,分别连接到路由器Router A和Router B,主机Host A和Host B通过交换机连接到U200-C的GigabitEthernet0/2接口,并可自动获取IP地址,如下图所示:

 

1. 配置主备模式

(1)        配置U200-C和路由器各接口的IP地址。在左侧的导航栏中选择【接口配置】>【WAN接口设置】,单击接口“GigabitEthernet0/0”对应的图标,进入设置WAN接口参数页面,配置其与Router A互连的IP地址,如下图所示:

 

“网关地址”为对端接口的IP地址。GigabitEthernet0/1接口IP地址的配置与此相似,此处省略。

(2)        在左侧的导航栏中选择【接口配置】>【WAN接口设置】,单击【双WAN设置】页签,选中“主备模式”前的复选框,如下图所示:

 

点击【确定】按钮,将双WAN接口设置为主备模式。

(3)        主接口选择“GigabitEthernet0/0”,则GigabitEthernet0/1成为备份接口,即接口处于不连通状态,如下图所示:

 

至此主备模式的配置完成。当主接口GigabitEthernet0/0出现故障,备份接口GigabitEthernet0/1会自动激活,从不连通状态切换到连通状态,保证数据的正常传输。

2. 配置路由选择模式

(1)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省略,具体可参见“配置主备模式”中的步骤1。

(2)        在左侧的导航栏中选择【接口配置】>【WAN接口设置】,单击【双WAN设置】页签,选中“路由选择模式”前的复选框,如下图所示:

 

点击【确定】按钮,将双WAN接口设置为路由选择模式。

(3)        配置上行链路的静态路由。在左侧的导航栏中选择【高级配置】>【静态路由】,如下图所示:

 

(4)        点击【新建】按钮,配置WAN口的静态路由,如下图所示:

 

点击【确定】按钮,完成WAN口静态路由的配置。两个上行接口,同时处于连通状态。

有关静态路由的详细介绍和配置,请参见7.6  静态路由

路由的优先级数值越大,优先级越小,本产品静态路由缺省优先级为60。

 

3. 配置负载均衡模式

(1)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省略,具体配置请参见“配置主备模式”中的步骤1。

(2)        配置负载均衡策略,此处省略,具体配置请参见7.9  负载均衡

(3)        在左侧的导航栏中选择【接口配置】>【WAN接口设置】,单击“双WAN设置”页签,选中“负载均衡”前的复选框,如下图所示:

 

单击【确定】按钮,使能负载均衡功能。可在【高级配置】>【负载均衡】>【链路负载均衡】页签下,查看有关负载均衡的信息。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