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H3C CAS主机更改ip地址后连接不到网络

  • 0关注
  • 0收藏,1660浏览
0

问题描述:

主机从集群删除后更改ip之后连网关都ping不通了,,,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可以说下你的流程吗?这个我以前也做过,没有遇到你这样的情况

执行cd /root/.ssh rm -f mhost 将mhost后,直接更改了ip,我改的是192.168.199.103,网关是192.168.199.1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CVM的IP是192.168.199.100,网关是192.168.199.1都能用啊,为什么这个就不行,,,求救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正常流程应该是主机虚拟机关机,存储暂停,然后从集群删除,然后在蓝色XSconsole界面修改IP地址,这样应该就行了,如果还是有问题的话,我建议要不把udev的规则删了,这个文件是linux记录网络信息的rm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然后重启下主机,重新配置下网络信息。

退隐江湖的清风叔叔 发表时间:2017-07-18

就是把主机重启重新配置一次?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哦哦,看懂了,我试试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回复学渣小白:

重启可以试试,不行的话我建议把rm /etc/udev/rules.d/70-persistent-net.rules 这个文件删除了再重启试试,然后再配置

退隐江湖的清风叔叔 发表时间:2017-07-18

还是不行。。。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已经删除了,还是ping不通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还有其他方法么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在么,,很急,在线求救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不管怎么说也是谢谢您了

学渣小白 发表时间:2017-07-18
回复学渣小白:

你换成之前的IP呢,有没有可能是地址冲突了?

退隐江湖的清风叔叔 发表时间:2017-07-18
回复学渣小白:

网关ping不通,那其他主机能ping通吗?

退隐江湖的清风叔叔 发表时间:2017-07-18

另外看下网卡是不是活动的,ifconfig 看下

退隐江湖的清风叔叔 发表时间:2017-07-18
4 个回答
0

ifconfig ethx up 

0

修改IP不行吧需要配置虚拟网卡加入

0

可以先通过iL口远程看看,接口配置有没有生效,我之前也遇到过,通过命令查看是生效的,但是远程进去,如图:接口配置是



0

CAS后台管理界面无ip地址解决办法



模拟cvk地址丢失



输入s 进入编辑界面

手动将172.2.216.12 caiyangheihei删掉,删掉后手动按esc退出编辑模式,在同时按shift+

在下方冒号出输入wq! 退出vim


在观察hosts下配置文件,目标地址已删除


Exit退出,观察后台界面


 

发现地址不存在,现象复现成功



 

恢复办法

重新编辑/etc下的hosts文件



 

 

重新cat查看,发现文件已添加


观察后台界面,已恢复正常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