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GR1108-P路由,经常显示下属AP及电脑端口掉线,

  • 0关注
  • 1收藏,37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GR1108P路由日志(GR1108-P_SYSLOG.log)显示各网络端口频繁掉线(见图1)。

2、所有设备为千兆,但各端口链路状态经常由千兆掉至百兆,甚至十兆(见图2),导致使用时网速受限。当将网线从路由重新拔插后,恢复正常。


提示上传JPG需压缩,日志和附图统一上传至压缩包中。

组网及组网描述:

拓扑描述:路由拨号,AP接路由GR1108P,各有线设备连接AP网线端口。

路由:GR1108P;AP:A60(4个)

软件版本:GR1108-PV100R006、AP:R003



最佳答案

筱坏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链路状态由千兆降到百兆甚至十兆,但是拔插下联端口后又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可以看看下联交换机是否存在广播风暴,可以看看下联交换机的端口是否存在报文占用率太高,影响报文正常转发

应该不会啊,网络详细情况是这样的: 1、该AP端口仅直连一台电脑,最频繁的就是该端口由千兆掉至百兆甚至十兆。2、4个AP仅此一个AP接入了有线设备,其它AP均无有线设备接入。3、GR1108P各端口接入了4个AP、1个索尼电视、1个机顶盒、1个交换机(该交换机仅接了群晖DS918+,群晖有双网卡,由两根网线接入交换机)

zhiliao_9Ndmi6 发表时间:2021-01-11

群晖双网卡可自动设置“平衡SLB”功能,不用设置链路聚合

zhiliao_9Ndmi6 发表时间:2021-01-11
1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拔插线路就能恢复正常,检查下是否有可能存在环路而引发的广播风暴。

另外检查下交换机、路由器的CPU、内存、端口利用率是否高。

同时检查交换机、路由器内是否有相应的日志反馈。

应该不会啊,网络详细情况是这样的: 1、该AP端口仅直连一台电脑,最频繁的就是该端口由千兆掉至百兆甚至十兆。2、4个AP仅此一个AP接入了有线设备,其它AP均无有线设备接入。3、GR1108P各端口接入了4个AP、1个索尼电视、1个机顶盒、1个交换机(该交换机仅接了群晖DS918+,群晖有双网卡,由两根网线接入交换机)

zhiliao_9Ndmi6 发表时间:2021-01-11

群晖双网卡可自动设置“平衡SLB”功能,不用设置链路聚合

zhiliao_9Ndmi6 发表时间:2021-01-1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