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华三负载L1000做的出口,怎么配置,能让内网用户可以通过公网地址或者域名访问内部服务器,公司也有自己的dns服务器

2021-02-28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9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华三负载L1000做的出口,怎么配置,能让内网用户可以通过公网地址或者域名访问内部服务器,公司也有自己的dns服务器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5人

可以使用nat hairpin

内网用户通过公网地址访问服务器

 

目录

内网用户通过公网地址访问服务器...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 适用的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2 组网图... 2

3 配置步骤... 2

3.1 配置内部服务器映射(端口映射)... 2

3.2 安全策略配置... 3

3.3 保存配置... 4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的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软件平台为Comware V7系列防火墙:F100-X-G2F1000-X-G2F100-WiNetF1000-AKF10X0

注:本案例是在F100-C-G2Version 7.1.064, Release 9510P08版本上进行配置和验证的。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防火墙部署在互联网出口,内网有一台OA服务器192.168.1.88通过防火墙发布了8081端口,并且外网用户访问对应服务正常,目前需要实现内网用户也能通过公网地址去访问内部服务器的需求。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  配置内部服务器映射(端口映射)

#在外网口填写运营商提供的公网地址,掩码,配置映射,映射端口8081,服务器地址192.168.1.88

<H3C> system-view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ip add 202.1.1.100 255.255.255.248

[H3C-GigabitEthernet1/0/1]nat server protocol tcp global 202.1.1.100 8081 inside 192.168.1.88 8081

[H3C-GigabitEthernet1/0/1]quit

#在内网口配置映射,填写内网网关地址以及配置Nat Hairpin

[H3C]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H3C-GigabitEthernet1/0/4]ip add 172.16.100.1 255.255.255.0

[H3C-GigabitEthernet1/0/4]nat hairpin enable

[H3C-GigabitEthernet1/0/4]quit

Nat Hairpin功能简介:通过在内网侧接口上使能NAT hairpin功能,可以实现内网用户使用NAT地址访问内网服务器或内网其它用户。NAT hairpin功能需要与内部服务器(nat server)、出方向动态地址转换(nat outbound)或出方向静态地址转换(nat static outbound)配合工作,且这些配置所在的接口必须在同一个接口板,否则NAT hairpin功能无法正常工作。

 

3.2  安全策略配置

防火墙目前版本存在两套安全策略,请在放通安全策略前确认设备运行那种类型的安全策略?以下配置任选其一。

1. 通过命令“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如果查到命令行存在“security-policy disable”或者没有查到任何信息,则使用下面策略配置。

[H3C]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

 security-policy disable

     #创建地址对象组,地址对象组名称为OA服务器

[H3C]object-group ip address OA服务器

[H3C-obj-grp-ip-OA服务器]network host address 192.168.1.88

[H3C-obj-grp-ip-OA服务器]quit

#创建服务对象组,服务对象组名称为8081端口,目的端口8081

[H3C]object-group service 8081端口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service tcp destination eq 8081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quit

#创建IPv4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OA服务器,放通目的地址为192.168.1.888081端口

       [H3C]object-policy ip OA服务器

       [H3C-object-policy-ip-OA服务器]rule 0 pass destination-ip OA服务器 service

        8081端口

#创建安全策略,源安全域为Un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应用创建的IPv4对象策略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Untrust destination 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OA服务器

[H3C-zone-pair-security-Untrust-Trust]quit

#创建IPv4对象策略,策略名称为互通,规则为允许

       [H3C]object-policy ip 互通

       [H3C-zone-pair-security-互通]rule pass

       [H3C-zone-pair-security-互通]quit

#创建安全策略,源安全域为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放通内网到内部服务器的访问数据

[H3C]zone-pair security source Trust destination Trust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Trust]object-policy  apply ip 互通

[H3C-zone-pair-security-Trust-Trust]quit

2. 通过命令“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如果查到命令行存在“security-policy ip”并且没有查到“security-policy disable”,则使用下面策略配置。

[H3C]display cu | in security-policy

security-policy ip

创建安全策略并放通源安全域为Untrust目的安全域为Trust,放通外网访问OA服务器的8081端口策略;

     #创建地址对象组,地址对象组名称为OA服务器

[H3C]object-group ip address OA服务器

[H3C-obj-grp-ip-OA服务器]network host address 192.168.1.88

[H3C-obj-grp-ip-OA服务器]quit

#创建服务对象组,服务对象组名称为8081端口,目的端口8081

[H3C]object-group service 8081端口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service tcp destination eq 8081

[H3C-obj-grp-service-8081端口]quit

创建安全策略并放通trusttrustUntrusttrust的目的地址为OA服务器、目的端口为8081端口的安全策略。

[H3C]security-policy ip

[H3C-security-policy-ip]rule 10 name test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action pass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source-zone Untrust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destination-zone Trust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destination-ip OA服务器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service 8081端口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quit

[H3C-security-policy-ip]rule 20 name test

[H3C-security-policy-ip-20-test]action pass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source-zone Trust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destination-zone Trust

[H3C-security-policy-ip-10-test]quit

[H3C-security-policy-ip]quit

3.3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9人 关注:3人

新采购设备的话,供货商渠道技术负责调试

暂无评论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由于是出口设备,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正常配置上网接入。

2、配置默认路由指向到外网。

3、正常配置NAT地址转换及NAT映射。
4、由于是实现内网终端使用外网地址访问内网服务器,可以在内网口开启NAT回流功能来实现,以下是参考命令:

int gi 1/0/1

nat hairpin enable

quit

5、如果不使用NAT回流功能,可以考虑使用双向NAT来实现。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