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ER3260只能划分3个VLAN吗?

2021-03-0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7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ER3260只能划分3个VLAN吗?路由器上只有3个物理LAN口,但是现在需要配置4个以上的网段,第四个划分的VLAN就无法连接了,是只能绑定3个网段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7人 关注:4人


点击新增,可以创建很多的。1--4094

然后把lan口设置成trunk就可以了。

放通你所设置的vlan

感谢回答,lan口设置成trunk,是我图2这样设置吗~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是这样的。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1-03-05

现在是按照这样设置的,但是现在LAN口交换机下的192.168.1.1网段可以正常连网,但是192.168.4.1这个网段无法连网PING主路由器都无法PING通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路由器的那个端口连接的交换机。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1-03-05

3260路由器的LAN2口下连接了个交换机,然后这个交换机下面划分的1.1网络可以连网,4.1新划分的网段连网关都PING不通~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1网段网关在交换机上?4网段网关在路由器上?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1-03-05

1和4都在S1024R交换机上面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那你只需要在路由器上和交换机上配置互联地址就可以了啊,路由器上不用trunk,用三层口就可以。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1-03-05

3260的设置不用动了,现在配置S1024R交换机就可以了吧,我是小白,是需要用命令在S1024R上面配置吗o(* ̄︶ ̄*)o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s1024这是傻瓜交换机啊,你确定能配置??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1-03-05

互联地址 怎么配置,是在3260的防火墙里面配置吗,小白别嫌弃我笨o(╥﹏╥)o~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1024是傻瓜交换机,连接在交换机的上的电脑只能是同一个网段的。不管你在路由器上怎么配置,交换机上只能使用一个网段。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1-03-05

那就是没办法了是吧,谢谢~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傻瓜交换机只能有一个网段。

执笔画卿颜 发表时间:2021-03-05

那得买个2层交换机了,谢谢~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2 个回答
粉丝:44人 关注:1人

可以下接交换机,路由器的接口打trunk

现在是在LAN2口下接了个交换机,其中1.1网段可以正常连接,但是设置成4.1网段就无法连接了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2口配置成trunk ,交换机上配置多个VLAN

cs10086 发表时间:2021-03-05

用的是S1024傻瓜交换机,囧

zhiliao_olBQEa 发表时间:2021-03-05

那就不行了

cs10086 发表时间:2021-03-05
粉丝:6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划分多个的。

主要是创建VLAN后需要配置VLAN IP和将VLAN划分到端口,有自动获取IP需求的再配置DHCP。

以下是配置说明:

页面向导:接口设置→VLAN设置→VLAN设置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     显示和修改已添加的VLAN接口(主页面)

·     创建新的VLAN接口(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相应的VLAN接口信息,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5.4.3  设置Trunk

Trunk类型是以太网端口的链路类型之一。此类型的端口可以属于多个VLAN,可以接收和发送多个VLAN的报文,一般用于连接交换机。

表5-9 Trunk端口收发报文的处理

接收报文时的处理

发送报文时的处理

当接收到的报文不带Tag时

当接收到的报文带有Tag时

·     当缺省VLAN ID(即PVID)在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列表里时:接收该报文,且给报文添加缺省VLAN的Tag

·     当缺省VLAN ID不在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列表里时:丢弃该报文

·     当VLAN ID在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列表里时:接收该报文

·     当VLAN ID不在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列表里时:丢弃该报文

·     当VLAN ID与缺省VLAN ID相同,且是该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时:去掉Tag,发送该报文

·     当VLAN ID与缺省VLAN ID不同,且是该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ID时:保持原有Tag,发送该报文

 

页面向导:接口设置→VLAN 设置→Trunk口设置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     设置指定端口的Trunk相关参数(PVID和端口允许通过的VLAN)

 


5.3.3  设置DHCP服务器

页面向导:接口设置→DHCP设置→DHCP设置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     显示接口地址池及全局地址池列表

·     设置接口地址池

·     设置全局地址池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5-8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地址池名称

选择需要在哪一个VLAN接口上创建DHCP服务器,一个VLAN接口上只能创建一个DHCP服务器

全局地址池名称

如果您选择全局地址池,请输入全局地址池的名称

地址池起始地址

DHCP服务器地址池的起始地址

地址池结束地址

DHCP服务器地址池的结束地址,地址池结束地址不能小于地址池起始地址

子网掩码

如果您选择全局地址池,请配置该全局地址池对应的子网掩码

网关地址

如果您选择全局地址池,请配置该全局地址池对应的网关地址,如果您不配置网关地址,有可能造成网络不通

地址租约

设置DHCP服务器分配给客户端IP地址的租借期限。当租借期满后,DHCP服务器会收回该IP地址,客户端必须重新申请(客户端一般会自动申请)

缺省情况下,地址租约为1440分钟

客户端域名

设置DHCP服务器分配给客户端使用的域名地址后缀

主DNS服务器

设置DHCP服务器分配IP地址时所携带的主DNS服务器地址

缺省情况下,非全局地址池的DNS服务器分配IP地址时所携带的DNS服务器地址为网关地址。全局地址池时,如果您不配置任何DNS服务器,有可能造成网络不通

辅DNS服务器

设置DHCP服务器分配IP地址时所携带的辅DNS服务器地址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