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3C S5120-48P-EI

2021-03-0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64浏览
啊涛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一下接入层交换机提示这个告警是出现什么问题,ARP/4/RATELIMIT: The ARP packet rate(233pps) exceeded the rate limit(50pps)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2 in the last 60 seconds.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当前该端口arp报文接受速率已经达到233pps,超过了端口的限速(50pps)。

端口下是否配置了arp rate-limit。

暂无评论

5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96人 关注:0人

arp超限速了

仅仅想控制arp接收,可以考虑下面这两个命令,或者使用arp-detection,可以参考华三官网配置手册学习一下。

1.10.1  arp filter binding

arp filter binding命令用来开启ARP过滤保护功能并配置ARP过滤保护表项。

undo arp filter binding命令用来删除ARP过滤保护表项。

【命令】

arp filter binding ip-address mac-address

undo arp filter binding ip-address

【缺省情况】

ARP过滤保护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视图】

二层以太网接口视图

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参数】

ip-address:允许通过的ARP报文的源IP地址。

mac-address:允许通过的ARP报文的源MAC地址。

【使用指导】

ARP过滤保护表项可以限制只有特定源IP地址和源MAC地址的ARP报文才允许通过。

每个接口最多支持配置8组允许通过的ARP报文的源IP地址和源MAC地址。

不能在同一接口下同时配置命令arp filter source和arp filter binding。

【举例】

# 在Ten-GigabitEthernet1/0/1下开启ARP过滤保护功能,允许源IP地址为1.1.1.1、源MAC地址为0e10-0213-1023的ARP报文通过。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Sysname-Ten-GigabitEthernet1/0/1]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e10-0213-1023

1.11  配置ARP报文源IP地址检查功能配置命令

1.11.1  arp sender-ip-range

arp sender-ip-range命令用来配置可接受的ARP报文中sender IP的地址范围。

undo arp sender-ip-range命令用来恢复缺省情况。

【命令】

arp sender-ip-range start-ip-address end-ip-address

undo arp sender-ip-range

【缺省情况】

未限制ARP报文中sender IP的地址范围。

【视图】

VLAN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参数】

start-ip-address:起始IP地址。

end-ip-address:终止IP地址,必须大于等于起始IP地址。

【使用指导】

如果设备收到的VLAN内ARP报文的sender IP不在指定地址范围内,则将该ARP报文丢弃。

多次执行本命令,最后一次执行的命令生效。

【举例】

# 在VLAN 2内配置可接受的ARP报文中sender IP的地址范围为1.1.1.1~1.1.1.20。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vlan 2

[Sysname–vlan2] arp sender-ip-range 1.1.1.1 1.1.1.20

暂无评论

粉丝:125人 关注:1人

arp包过多,检查下有无广播风暴

暂无评论

粉丝:14人 关注:0人

arp超限速了,可以打开debugging arp packet看一下是否有某一个终端在大量发送arp,网络中可能存在arp攻击。

暂无评论

粉丝:32人 关注:3人

arp超过限速,需要排查是哪个设备发的arp这么多  有可能是攻击


暂无评论

啊涛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懂了,谢谢大家。[坏笑]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