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IMC portal 认证,输入域名不能重定向到认证界面

2021-03-1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99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1、未配置portal 前,所有设备网络互通,业务电脑可正常上公网;

2、配置portal 后,终端电脑,能正常获取到业务ip,能ping通 IMC ip,打开网页,随意打开网址,或输入网址 https、http 的网址:  https://baidu.com 、http://iservice.h3c.com  。都不会重定向到 portal 认证界面;

3、只有手动输入 ip地址,例如 1.1.1.1  、39.156.69.79    (百度的ip) ,才能正常跳转到 portal认证界面;

4、业务的 DNS 为腾讯的公网域名 119.29.29.29,DNS 地址也尝试过配置本地出口路由器的ip,也是同样不能通过域名重定向到portal认证;

5、组网如下:


6、主要设备:

  IMC:PLAT 7.3 (E0605)

  接入设备 sw-l2: S5500-28C-EI  Version 5.20, Release 2222P12

7、问题1:目前只能手动输入任意ip地址才能切换到认证界面,不太人性化;

     问题2: 我查阅知了社区,看到其他帖子说 V5交换机需要另外配置 ssl 策略:user-policy https-portal enable

                    但是V5交换机输入这条命令就会报错,不存在 user-policy 这个命令

     问题3:我尝试更换另一个 V7版本的路由器,也是不能通过 域名重定向认证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1人 关注:2人

测试的地址只测试过百度嘛?

如果所有的网址都不能解析,可以试下free-rule放通DNS的IP再看下。如果只测试了百度,可以试试换个HTTP的网址能重定向么?有些早期的设备版本不支持HTTPS的重定向的

有放通的,也是没效果:portal free-rule 0 source ip any destination ip 119.29.29.29 mask 255.255.255.255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1-03-11

终端获取到IP列表里看 DNS是这个地址嘛

一只炸毛 发表时间:2021-03-11

业务电脑获取到的是这个 DNS 地址。 我现在把业务电脑的浏览器缓存清空,再打开百度。有时候要等 31秒才可以重定向到 portal认证界面,感觉好慢。 有时候等几分钟也没能重定向到认证界面,更换过 360浏览器、Chrome 浏览器、IE浏览器也是这样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1-03-11

这个得具体看了,设备上有开启过mac-triger么?

一只炸毛 发表时间:2021-03-11
回复一只炸毛:

没有开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1-03-11

我用 MSR3610-X1的V7路由器,打开任意 https 网址都能马上就切换到portal认证界面的,只是输入账号密码登录不上,难不成 V5与V7差别这么大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1-03-11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2人

V5和V7版本差别是有点大,我用V5交换机 S5500-28C-EI 和 S5120-28P-HPWR-SI 来做接入设备,portal响应的时间也差别比较大,如你上说的  S5120-28P-HPWR-SI 秒开认证界面,S5500-28C-EI  就要等30秒

唉,好吧,我再检查一下,谢谢了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1-03-16
粉丝:0人 关注:0人

楼上正解,放通dns。早上培训刚说

你早上在哪培训,华三大讲堂吗,哪节课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21-03-1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